趕走惱人的黑眼圈(下)

作者:傑森 發表:2009-07-18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熬夜、抽煙飲酒或做一些令眼睛疲勞或影響血液循環的事,都會引致黑眼圈的產生,不想有對熊貓眼,就要從生活習慣入手。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1.睡眠充足,睡眠時間以6∼8小時最恰當。身體循環系統以4小時為1節,在晚上10點至凌晨1點處於熟睡狀態的話,血液循環系統會處於最佳狀態,人也更容易進入深睡眠。但過了這段時間仍未睡,黑眼圈會變得很嚴重。

2.保持溫暖體溫,太冷的環境會令眼部血液不流通,產生黑眼圈的機會就高些。

3.吸菸飲酒對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帶來不良影響,所以應盡量避免。

4.睡前少喝水,以免影響睡眠質量,形成黑眼圈。

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態,是讓頑固黑眼圈徹底消失的殺手。平時要盡量找機會平躺,哪怕只閉目養神3分鐘,也會讓你受益匪淺。

改善黑眼圈的小方法

1.冷熱交替敷眼。先用溫熱的毛巾(水溫不可太熱,因眼瞼皮膚很薄,過熱敷會使皮膚鬆弛、起皺)。敷眼部10分鐘,促進眼睛周圍肌膚的血液循環,再換成冷毛巾冰1分鐘,交替敷眼幾次,眼睛周圍的毛細血管擴張並收縮,黑眼圈就會減淡很多。

2.牛奶敷眼。用牛奶輕輕擦拭眼周,減輕黑眼圈。用紗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圍10分鐘,眼周的皮膚喝飽水,黑眼圈也會減輕。

3.隔夜茶包敷眼。昨晚熬夜時喝的綠茶包不要扔掉,早上用茶包敷眼5分鐘,再輕輕的擦拭按摩眼周,醒目又提神。

4.蘋果敷眼。將蘋果切片,緊閉眼睛放上眼袋位置,等待15分鐘,用濕了水的棉花球輕拭眼睛。貼上切開的蘋果,不想被氧化,可用鹽水浸住。

5.土豆敷眼。土豆蒸熟後切片或搗成泥,敷眼5∼10分鐘,可明顯淡化黑眼圈。

6.馬蹄蓮藕渣敷眼。洗淨馬蹄蓮藕,馬蹄刮皮,然後將蓮藕馬蹄切碎。將材料放入榨汁機,再加2杯水攪拌。將水隔渣,然後敷眼10分鐘。水可以飲用,雙管齊下。臨睡前敷效果最好,可以減低日出黑眼圈的機會。蓮藕及馬蹄以長身、皮呈光澤及實淨為之靚。

蓮藕及馬蹄分別粉質、鐵質及蛋白質,有散血去瘀作用。

7.墊高足部。看電視或睡覺的時候,在腳下放一個足枕抬高腳部。當足部略高於心臟,頭部血液循環加速,對眼睛的浮腫也非常有效。

来源:醫藥生活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