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與地富後代子女

作者:老樂 發表:2009-07-18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前,中國的政府精英大都是地富或城市富家的後代,他們在中國讀書或出國留學,學得知識悉數回饋社會,成為民國建設的中堅力量。因了蔣介石和這一大批知識份子的開闊眼界及長遠目光,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在十分落後的情形下鎖定目標,直追西方......

可惜,這一切都在剎那間"俱往矣"!成了歷史。究其故,端由肇始於薄瓜瓜的祖輩薄一波的紅色暴力,在紅色暴力下地富們被強掠財產、剝奪性命;地富子女或被斬草除根、或被打入另冊。苟活者無不掙紮在社會最底層,過著豬狗不如、生不如死的悲慘日子。他們讀書、工作、婚嫁皆不由自由意志支配,工作組、貧協、武裝部、公社、大隊、生產隊都是操持他們命運的生死閻王,任何一個地痞、無賴、叫花子都可以對他們揎拳捋袖、凌辱謾罵。在學校裡,一句"他的爸爸是地主"、 "她的爸爸是富農"可以讓他和她永遠抬不起人的頭顱,整日孑孓孤立、形影相吊。由土改倖存下來的地富子女無倫多麼聰明勤奮,都只能眼巴巴地望著貧下中農的後代當兵、進工廠、上大學......就算不再講階級鬥爭的今天,地富們的子女去牛津留學沒人設卡置絆,但一大批地富子女已永遠地失去了出國留學的機會----他們被滿門抄斬了。即或倖存後代學業精進,然已是錢物一空、身無分文、無力出國。改革後的發跡之機又多歸於紅色豪門,地富子女終歸是赤貧。

該說說薄家了,薄家一門三代皆仰仗掠奪式共產革命發跡。薄一波,中共第一代領導群體,直接打殺地富,欠下纍纍血債,踏著遍地屍骨走進北京掌權;薄熙來,子承父業,傾力維護父輩建立的封建獨裁專制,以諂獻江澤民逐步爬至正部級官位,首創全國第一張"江紅太陽"畫像令全國人民所不齒。薄瓜瓜在中學時代就幸福地由其母陪侍赴英國造讀,然後進入牛津大學,在高消費的大英帝國,我實在不知一個廉政的共黨幹部的妻兒如何抵擋得了那直如深淵似的生活消費,這其中有多少不義之財可以細數?這其中有多少下崗工人的血淚可以一掬?這其中有多少假改革之名的所得可以曝光?

不說也罷,吞了便當沉默,低調做人。可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邊廂,老子熙來在巴國帶頭唱響紅歌,歌頌父輩紅色暴力歷史,一發不可收拾乍呼呼燎遍全國;那邊廂,兒子瓜瓜在牛津論壇翻雲覆雨鬧出響動,向西方展示一個"完整的"中國形象,繼而返殺北大高調演講。英人真是單純哪,聽了瓜瓜的論壇大言,以為中國真是光明任人行,沒有下崗工人、沒有失地農民、沒有上訪大軍、沒有政治犯、沒有良心犯、沒有黑磚窯、沒有鄧貴大......的確,瓜瓜是棒的----在吹捧他祖輩父輩的江山政權上----他有看似真實率性實則陰險狡黠的主題選項,而這選項並非眼下中國之全貌。在政壇官場撈盡滾滾名利的薄家、諳熟人生奮鬥捷徑的薄家、高估極權威力的薄家,私下裡為瓜瓜指點了哪路迷津,讓其扮出陽光行者的面目過早出道糊弄世人。瓜瓜揚言只做文化人不做官人,我且不說這話是否障眼法,即或是他真意,那文化陣地本來就良心大滅、混亂不堪,添了他這活寶豈不雪上加霜、愈發難弄。瞧那德性,幹哪行那行遭殃。

這年頭各過各的日子。本不想多言薄家之事,只是他家人的幸福起跑線不同於別人,是建立在千千萬萬地富滅跡於共產政權及地富子女沉淪於共產政權的基礎之上的,他們不但不因其傷天害理所為而自責自悔,反倒以為歷史原本就該如此、薄家原本就該如此。這低成本的一支槍桿子富及三代的通吃法則真該由薄瓜瓜搬至北大講壇大肆宣講,讓70後、80後們開開眼界。

"一門共黨忠烈、三條狼子野心!"這是我對薄家的判識結語。我徹底理解為何倖存的地富們要記"變天賬"----那是為辛勤操勞的祖輩們的勞動果實負責!


来源:博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