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在日本東京開幕(組圖)

發表:2009-07-20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片《夢鄉》榮獲第三屆神州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

【看中國記者李佳盈綜合報導】7月18日這天風和日麗。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於日本東京筑地本願寺院內的劇院舉行。同時由神洲電影製片廠最新製作完成的又一力作《永遠》在本次電影節上公開首映。

本屆電影節是繼2007年美國華盛頓DC,2008年韓國釜山之後的第三屆國際電影節,全天共計八部影片,四個單元,九場播映,題材包括當今發生在中國的法輪功被迫害,六四事件以及中華傳統文化等。

電影節於18日上午10點開幕。專程從韓國趕來的,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韓國主辦方的代表李東勛首先表達了祝賀,他說:"去年在韓國釜山舉辦的第二屆神洲國際電影節上,觀眾對人權有了新的認識,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支持。通過這個電影節,大家會看到在當今世上還發生著震驚中外的殘酷迫害。維護人權是一個普世的價值,為了實現這個普世的價值,希望我們共同努力。"

剛剛在上週第四次當選的東京都議員土屋敬之到場致賀詞。並表達了對中國人權問題的極大關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他通過回顧英國對納粹實行綏靖政策導致受害的歷史,強調了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重要性。他說:"對於殺人,酷刑拷問,秘密惡察的不法行為,如果視而不見,就像認可希特勒一樣。"

在觀看了首映影片《永遠》之後,自動演奏樂器研究家磯貝憲男對影片給予高度評價:"電影清新優美,情節也不複雜,但有一種看不到的力量,讓你看著看著就被迷住了。"房地產公司社長菊地宏則表示:"這部電影真是讓人不能不去思考啊。對於法輪功,我很想學習。"


第三屆神洲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獎,正義獎,勇氣獎

在電影《永遠》的導演及主要演員與觀眾們的見面會上,現場提問的幾位日本觀眾表示沒有想到影片如此打動人心。一位好奇的日本觀眾問及這個國際合作影片中的演員們都住在何方,當知道大部分演員來自東京及首都周邊地區,均首次參加拍攝,他感到很驚奇。來自美國的導演王靳威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談到:"所有演職員的共同創造,都期待著今天的呈現,因為都是法輪功學員,而目前中國大陸迫害還未結束。她也感謝所有關注影片的人們,因為正是這樣的關注,實現了影片的意義。"


影片《永遠》的導演及演員與觀眾見面

在下午5點15分舉行的閉幕式上,舉行了本屆電影節的獲獎影片《夢鄉》,《兩個教授的故事》,《歷史的震撼》的頒獎儀式。在夜間特別招待中放映了第一屆神洲國際電影節的影片《震撼》和最新影片《永遠》。本屆電影節在觀眾們接連不斷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