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 無糖食品多吃無益健康

發表:2009-07-20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市面上的"無糖"食品越來越多,然而目前國內"無糖"標準不明,市場上有人鑽空子,混淆"無糖"食品的概念誇大宣傳。
現象:"無糖"成促銷賣點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日益關注,無糖食品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青睞。

在南寧市民族大道上的一家超市裡,很多產品都有兩個版本:有糖型和無糖型。有的產品直接在外包裝上標注"中老年型"、"無糖也甜"、"無糖無蛀牙"等標識。

在超市和商場裡,銷售人員把"無糖"食品的"功效"說得天花亂墜。芝麻糊、麥片、玉米糊、牛奶、酸奶等,都推出了"無糖型"。推銷員看到記者在無糖芝麻糊前駐足,趕忙上前介紹:"這是無糖的,專門設計給中老年人的。糖尿病患者或者減肥,吃這個最合適了。"隔壁賣玉米糊的推銷員也湊上前來說:"試試我們這個玉米糊,絕對的純天然食品,沒有加任何糖精、白糖,絕對健康。"

一些專營保健食品的小店,推銷"無糖食品"更是不遺餘力。在位於南寧市古城路的一家保健食品店裡,店員拿著糖醇食品介紹:常吃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對人體健康很有好處。

對於"無糖"食品,商家的標注方法很多。有的直接在顯著位置印上"無糖"二字,有的則標注"無蔗糖"。有的分為"原味"、"甜味"、"木糖醇"等多個品種,一起排放在展銷櫃上。

一連串的數字,密密麻麻的列表,卻少有含糖量的明確標識。普通消費者看得再仔細,也很難從中知道些什麼。更別說大多數產品,連營養成分列表都沒有。有的產品就簡單標注配料單,介紹產品含有食品添加劑,或者是籠統地稱為甜味劑。

来源:搜狐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