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澆塌深圳地鐵一號線工地 辦公室突陷17米

發表:2009-07-20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鐵工地辦公室地面塌陷,一人失蹤一人重傷,消防員正在現場準備搜尋失蹤者

昨日早晨8時許,深圳地鐵一號線續建工程坪洲站板房地面突然坍塌,兩名工人避閃不及墜下,2層高板房傾斜,公安、消防等部門緊急到場營救,一名工人獲救受傷入院,另一名工人仍失蹤未尋獲。暴雨一度使救援受阻,救援人員不敢貿然進入大坑內搜救 。直至昨日下午3時許,才欲拆除板房進入坑道施救。

辦公室地板突然塌出大坑

事發深圳寶安區地鐵一號線續建工程坪洲站施工工地內。工地一位工人說,昨日早晨8時許,正下著大雨,一些工人走出板房上班,也有一些工人剛起床準備上班,突然,一棟2層板房一樓的一間辦公室地面塌陷,辦公室內正好有4名工人,其中兩人跑了出來,另兩人掉進塌陷出來的大坑。

昨日上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坪洲站施工場地已經拉起封鎖線,兩輛救護車在現場駐守,救援人員在坍塌處外沿觀察。雨越下越大,一棟2層樓高的傾斜板房隨時有可能繼續坍塌。地面坍塌處有40餘平方米左右,位於板房一層一間辦公室,大坑裡有不少鐵架子、一輛自行車、一面錦旗等物品。坍塌處深約10餘米,已經與地下隧道貫通。

據趙師傅介紹,昨日早晨8點左右,他和老朱、老鮮、小胖子在一間辦公室,正出門時,地面突然坍塌,他和老鮮趕緊往外跳,這才沒有掉進大坑,但老朱、小胖子卻避閃不及掉下去了。老朱、小胖子都是木工,四川人。不久,40來歲的老朱爬出來了,全身都是傷,但20來歲的小胖子一直沒有找到。

據施工方項目部書記曾勇介紹,昨日早晨8時許,颱風影響帶來大暴雨,工地內積水致使地面沉降,進一步與地下的隧道貫通,造成局部塌方,深約17米左右,2個工人掉下去了,其中1個工人獲救,但另一個工人失蹤。

風雨很大不敢入坑救援

"地面塌陷後,板房傾斜,人們不敢靠近,加之風雨很大,救援難度很大",現場工人說,有人報警後,公安、消防、醫院等部門迅速派員到場。不久,一名受傷工人從大坑內爬了出來,因全身多處受傷被送入醫院搶救。但因坍塌處深10餘米,且坍塌面積隨時增大,救援人員不敢進入大坑內救援,另一名掉下去的工人不見蹤跡。

寶安區應急中心工作人員說,雨太大了,地面突然坍塌,傾斜的板房隨時可能繼續坍塌,所以救援人員不敢貿然下去救人。

颱風來襲,工地是否有防範措施?曾勇說,做了不少防範措施,包括抽水、檢查工地有沒有不安全因素等,也安排了人值班,但因為雨水太大,造成了意外事件。本來工程都快完工了,誰想發生此意外,工期至少延誤10多天。

鄰近建築處於安全狀態

昨日,傷者老朱被送到武警廣東邊防寶安醫院救治,醫護人員說,老朱全身多處受傷,頭皮也有損傷,已經做了CT等檢查,傷勢仍需要觀察。昨日下午3點左右,消防救援人員已拿來生命探測儀搜尋失蹤工人,隨即施工機械入場,將拆除危險板房後再組織搜救。昨日下午5時許,救援工作仍在進行。曾勇說,生命探測儀未探測到生命跡象,估計失蹤工人已經死亡。

據現場初步勘查及監測,鄰近建築及左線隧道處於安全狀態。

昨晚8時,深圳地鐵公司向媒體公布了救援應對措施,包括清除車站周邊和地面堆載物品,並拆除活動板房,為生命探測、救援及搶險創造安全的環境。同時啟用生命探測儀進行生命探測,積極尋找失蹤人員的同時,做好回填的準備。據悉,寶坪區間右線洞內10m範圍已經採用扇形支撐,防止變形進一步擴大。

事故原因

雨水浸泡土層 污水管破裂

經事故搶險指揮小組初步分析,隧道頂部原新湖路綠化帶鬆散的雜填土層受雨水浸泡,形成流塑狀,隧道一側土壓力急劇增大,且隧道頂左側一個直徑1 .2米廢棄污水管破裂,大量湧水造成已支護好的隧道頂部失穩,加之距離海邊太近,海水上漲造成工地地下漲水,從而導致地表沉陷坍塌。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