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7月21日)

發表:2009-07-21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農行重下鄉:游藍海須躲暗礁

編者按:農村要發展,離不開金融的支撐,農村金 融問題因而引來業內外高度關注。為此,本報和上海財 大金融學院組成聯合調研小組赴全國首家農村資金互助 社的誕生地吉林省四平市,深入田間地頭,走訪農行、 農信社、資金互助社等各類涉農金融機構,形成一組系 列報導近日刊出,以期引起有識之士對農村金融的思考 和參與。

>>券商半年或鯨賺440億

今年上半年,中國A股市場以74.2%的反彈幅度成為 全球市場最耀眼的明星。在這場牛氣衝天的市場反彈中 ,受益最大的莫過於坐享佣金大餐的券商。

>>吳定富:今年需配置1.1萬億險資

7月20日,保監會在京召開了上半年保險監管工作會 議,保監會主席吳定富透露,保險資金面臨較大的投資 壓力。

>>中國明日派團赴俄"討說法"

近期,俄羅斯有關部門突然下令關閉莫斯科切爾基 佐夫斯基大市場,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凌激7月20日就此 表示,商務部目前正在與俄羅斯駐華使館有關人員進行 積極磋商,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本週三將率領由商務、 外交、海關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務主管部門組成的代 表團,赴莫斯科就相關事宜進行進一步交涉。凌激說, 中俄此次交涉主要包括3方面內容:

>>澳外長矛盾表態耐人尋味

力拓"間諜案"又有了最新進展。昨日,據外國媒 體報導,澳大利亞外交部部長斯蒂芬.史密斯在上週五 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會面後,向澳大利亞廣播公 司表示,中方之所以拘留力拓中國辦事處僱員胡士泰等 4人,並不是此前澳方所認為的間諜活動,而是對鐵礦石 價格談判相關行為的刑事調查。史密斯還表示,力拓這 件事確實應該在中國法律和規定範圍內解決,但他強調 "相關事宜的處理速度要快"。

◆中華工商時報

>>國務院授權全國工商聯作為全國性社會團體業務 主管單位

近日,國家民政部下發《國務院授權全國工商聯作 為全國性社會團體業務主管單位有關問題的通知》。為 認真貫徹落實民政部通知精神,切實做好全國工商聯直 屬行業商會的申請登記工作,在民政部的大力支持下, 全國工商聯6日至17日在京舉辦全國工商聯行業商會專題 培訓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第 一副主席全哲洙,民政部副部長姜力,全國工商聯黨組 副書記、副主席宋北杉,全國工商聯直屬會員商會會長 瞿懷明出席開班儀式。

>>鐵礦石談判走勢成謎

在力拓案發生後,有關鐵礦石價格談判走勢出現了 兩種說法:中鋼協已經停止了同力拓的談判,轉而同全 球最大的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談判;談判已 無限期中止,中鋼協實際上默許了鋼鐵廠以33%折扣作為 "暫時長期協議價格"。

>>深圳六成中小民企資金短缺

融資難一直是制約中小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瓶頸, 而在深圳今年上半年中小民營企業融資難則更加突出, 72%的企業資金短缺情況比2008年底更加嚴重,中小民營 企業的生存狀況令人擔憂。國家統計局日前對深圳中小 民營企業調查的結果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存在資金短缺 的佔63.4%,其中有57.7%資金缺口額在50萬至500萬元之 間,有23.1%資金缺口額在500萬至3000萬元之間,還有 15.4%資金缺口額在3000萬元至1億元。在出現資金短缺 的中小企業中,有72%的企業資金短缺情況比2008年底加 重了。

>>"誹謗官員"的帽子豈能想扣就扣

山東省曹縣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一起涉嫌在互聯 網上發帖"誹謗"鎮黨委書記案件。此案引起媒體廣泛 關注,焦點在於它是否該由檢察機關提起公訴,更深層 的問題則是被告人發帖的內容是否無中生有。

>>中國本週將派團赴俄交涉莫斯科大市場被關閉事 宜

近期,俄羅斯有關部門突然下令關閉莫斯科切爾基 佐夫斯基大市場,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凌激20日就此表 示,商務部目前正在與俄羅斯駐華使館有關人員進行積 極磋商,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本週內還將率領由商務、 外交、海關以及浙江、福建等省商務主管部門組成的代 表團,赴莫斯科就相關事宜進行進一步交涉。

◆上海證券報

>>中國證監會派出機構招聘公告

為加強證券期貨監管力量,中國證監會北京、黑龍 江、上海、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廣東證監局公開 招聘部分工作人員。招聘通過公務員轉任方式進行,根 據國家關於公務員轉任有關規定,遵循"公開、平等、 競爭、擇優"的原則,按照資格初選、考試、考察、體 檢、政審等程式進行。報考人員應符合公務員轉任條件 和職位要求的條件

>>證監會本月26日起受理創業板IPO申請

中國證監會昨日公告稱,自7月26日起受理創業板發 行上市申請。同時,創業板首發上市申請檔和招股說明 書兩"準則"正式發布(全文見封十二、十三)。此舉標 志著創業板進入實際操作階段。

>>大盤量價齊升雙創反彈新高

20日,滬深股市高開高走,上證綜指以3266.92點報 收,深證成指以13381.22點報收,雙雙創出本輪反彈新 高。與此同時,兩市成交金額接近3550億元,創下自20 07年6月13日以來的最大單日成交量。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網上資金 申購發行公告

1、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根據《關於進一步改革 和完善新股發行體制的指導意見》(證監會公告﹝ ;2009﹞13號)的有關要求,對首次公開發行A股 網上發行作出相關安排,請廣大投資者認真閱讀本公告 。

>>上半年保險資金年化收益率超過6%

據權威人士透露,上半年保險資金在資本市場博弈 中取得驕人業績,年化收益率超過6%。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