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網站嚴曉玲案消息被刪 當局持續威脅家人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7-21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當局就嚴曉玲一案抓捕了八位人士,至今只有一位放出,其它仍遭關押。維權人士範燕瓊據稱是第一位發布此消息者,至今家人尚未收到拘留通知書。大陸多個網站刪除了嚴曉玲案的相關消息。

本台上週曾報導網民郭寶峰疑因嚴曉玲一案遭拘捕,據瞭解,已有八位人士因此案而被抓,包括範燕瓊、陳煥輝夫婦、吳華英、游精佑、東哥、郭寶峰及死者嚴曉玲舅舅林愛德。

此案中最早被拘留的範燕瓊的女兒林靜怡星期二向本臺證實母親是第一位就此事向外發帖之人,"都是受害者的母親說的,因為她沒有什麼文化,不會寫東西,我媽就給她代書了一下,就是這樣。後來發到網上去了。"

林靜怡並說母親自六月底遭拘捕,至今當局尚未給家人"拘留通知書"。而八位被拘捕的人士當中,陳煥輝的妻子日前已被放出,但不願向任何人訴說被拘押的情況。至於嚴曉玲的舅舅林愛德,上月29日因涉嫌「誹謗罪」被刑拘15天,至今仍未獲釋。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表示當局每天都威脅她,要家人先將嚴曉玲屍體火化,"他們還叫我屍體先火化,再把我哥哥放出來,才能給困難補助。我想困難補助是國家政策補助給我的,你憑什麼聯繫我女兒的命案來講補助呢?"林秀英說,女兒的屍體是目前此案最直接的證據,家人拒絕在未調查清楚前就火化,希望當局不要再一直威脅他們。

本臺記者就此致電負責此案的馬尾公安分局江警官查詢:"江警官,我想問一下關於嚴曉玲的案子,據說你們要求她母親先把......"

對方尚未等記者問完問題便逕自挂斷電話,而後記者多次撥打閩清縣公安局局長劉偉光及縣政法委書記陳繼奎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十分關注此案的獨立中文筆會成員劉逸明告訴記者,他星期四下午突然發現許多網站刪除了相關信息。劉逸明表示:"我很關注這個案子,我搜索一下有關她的新聞,發現很多,很多開始可以打開,但到下午就打不開了,都被刪掉了。我做了一個統計,被刪掉的網站應該非常多,連新浪網、網易、搜狐、鳳凰、金羊、21CN、騰訊等都被刪掉了。"

福州市公安局於6月24日下午,專門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有別於民間版本的嚴曉玲案的經過。然而,各界不相信當局解釋,並提出種種質疑。例如,案發以後,其家屬曾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案,但警方卻置之不理,並謊稱已經將死者的器官割下讓有關部門鑑定。對於當局就此案一再抓人,大量刪帖,劉逸明認為:"嚴曉玲被輪姦致死的那個地方,是官員和黑社會一起開的,所以說嚴曉玲死的真相,官方是不可能向社會通報的,他通報的所謂的案情都是虛假的。而且他們這麼瘋狂的抓人,也說明他們的心虛,瘋狂刪帖子,也說明他們心虛。"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