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別開生面的畫展(圖)

發表:2009-07-22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當今社會,所謂的現代藝術,如混濁之水到處氾濫之時, 一個很偶然的機會, 我見到了一群這樣的藝術家和一個很美麗的畫展。當我靜靜的觀看這些掛在展廳裡的畫時, 我發現在這裡一切都表現的那麼自然, 作品大部分是寫生的, 內容有風景, 人物, 鮮花和小鳥, 看著畫面上陽光秀媚的樹林和山巒, 你似乎能聞到花香和野草的味道,感覺到藝術家對自己居住的那片土地的感情。展出作品有水彩畫和油畫及粉筆畫,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些畫家們大都居住在美國紐約上州,畫的多是他們所居住的小鎮的環境,我感覺他們像一片乾淨的湖水,很少受到現代藝術沒落潮流的影響。


李進宇與畫展的主辦人Sharon . Cosgrove在李進宇的畫作前合影

當筆者在畫展大廳裡流漣觀看時,有幾幅畫呈現在眼前,感到有些與眾不同。那是幾幅油畫蓮花圖。蓮花素來被中國人用來比擬品格高潔,出污泥而不染,難道畫家是一位中國人?而近幾年,每當我看到法輪功學員用蓮花作為大法弟子的象徵時,都不免心中有所感觸,因為近十年中親眼見,無數法輪功學員在遭遇迫害的情況下,依然保持著做好人的高風亮節,確實唯有蓮花才可比擬。

後來有一個機會,筆者有幸與畫家交談,這才知道了很多故事。原來,這是一個"River Valley Artists Guild" 畫家協會組辦的畫展,畫展的宗旨就是在當今社會倡導和推進寫實藝術的發展,而那幾幅蓮花圖的主人,是一位來自加拿大的中國女畫家,她是這個藝術家協會的成員,她叫李進宇。李女士是一位法輪功修煉者,在此畫展中她展出了近期創作的五幅作品。她告訴我,作為一個職業畫家,她尋求著藝術上不斷的探索和前進,無論在創作的題材和技法上,李進宇目前都有許多新的突破。

李女士說,她從長期的藝術創作中體會到,學習傳統的古典藝術,會有益於人精神及生活的各個方面。比如油畫的學習,主要就是學習西方的古典油畫技法。而古典油畫技法能夠引領一個藝術家達到非常高的藝術水準。再有呢,繪畫藝術的提高,與畫家自身的道德和修養直接相關,自從李女士修煉法輪功以後,她對繪畫藝術的理解與實踐有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突破。

因為法輪功修煉是以高層次的法理指導人達到高的道德境界,所以當畫家心態純淨時,就能創作出好作品。一名中國女畫家和一群美國畫家們共同在創造著藝術,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這些來自紐約上洲的畫家們,他們純樸而聰慧,在六月十八日的畫展開幕式中有鋼琴演奏,及畫家當場表演和教授如何畫色粉筆畫的技巧,

在畫展期間,李畫家向畫家們介紹了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實,當畫家們得知, 法輪功在中國從1992年至1999年七年間, 使修煉的一億人身心受益, 這樣好的高德大法卻被中共以莫須有的罪名加以迫害, 至今為止, 成千上萬的修煉者被投進監獄, 很多被酷刑折磨至死. 畫家們感到很氣憤. 有的說, 我知道, 中國共產黨就是很壞的, 有的說, 我們美國應該對人權問題更多的關注, 還有一位女士表示,她有一位朋友是政界的, 她要去和他們講,看能不能幫助做些什麼?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