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 中國人權是中共發展經濟的燃料

作者:宋浩 發表:2009-07-22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說什麼]

新疆事件造成海內外的強大震撼,老字號的《經濟學人》也立即聚焦這項消息,並在日前出刊作為封面故事。

《經濟學人》指出,新疆事件是20年前天安門事件以來,中國境內最慘烈的一次血腥衝突,這也令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相當難堪。

新疆兩千萬人口中,維吾爾族佔800多萬人。中共當局也一向顧忌少數伊斯蘭教激進份子的威脅,但卻因此在諸多政策上對維吾爾族採取不平等、嚴峻的手法,並大肆破壞他們的伊斯蘭教文化習俗。長年以來,漸漸擴深了維、漢兩族的對立與歧見,最終導致這場新疆衝突事件。

《經濟學人》分析,這起衝突事件,原本中共打算向西方社會推說是伊斯蘭教恐怖行動之一,但後來發現說不通,於是轉推給維吾爾族的海外領袖、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熱比婭。

西方媒體轉而向熱比婭求證後,中共發現這個說法又有破綻,於是最後又單獨向海外媒體發表新聞稿宣稱,整個新疆事件的始末,是由於一名女孩的誤會,導致韶關事件發生、造成兩名維吾爾男子死亡,繼而引發新疆事件。

《經濟學人》也強調,整起事件反映出過去中共政府與部分海內外投資客有項錯誤假設——就是認為中國百姓已經做好準備,要犧牲自己的自由與平等權利來交換經濟發展;至於宗教信仰、民族權利等人權,則可以為了發展經濟而拋棄、甚至鎮壓。這也是中國經濟快速發展背後的真實黑幕

[宋浩小評]

中共以13億中國百姓的人權作為發展自己經濟、穩固自己政權的燃料,這早已四海皆知。海外甚至常有人言道,「今天統治中國的若不是中共,中國不知早已富強多少倍。」

此外,值得觀察的是,中共在國內宣稱新疆事件是熱比婭等人煽動造成,但卻又對海外媒體稱整起事件是一場誤會、意外導致,中共為什麼要有兩套說法?為什麼不也向國內民眾澄清「全部是一場誤會、意外」?為什麼還要讓中國民眾認為是少數民族領袖在帶領少數民族鬧事、攻擊漢人?

是不是中共本身有意要維持這樣的族群誤解、衝突情緒與緊張關係呢?中共是不是可以從這樣的族群衝突中,撈取什麼政治資本以穩固自己的政權與利益呢?

這些問題,恐怕更值得我們中國百姓深入追探。

補句話:要真正看懂中國國內媒體,不是看媒體上說了什麼,而是要去想媒體還有什麼沒說?它為什麼要這樣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