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發生征地引起的官民暴力衝突

作者:蘇北 發表:2009-07-2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7月19日晚7點左右,江蘇省邳州新區新建的市政府辦公樓附近發生沙溝湖農業示範園區內失地農民聚集抗議引起的官民衝突,上千名民眾及圍觀者將前來恐嚇的警車圍住,並用石塊襲擊警方車輛,導致多名警察及民眾受傷,被抬上救護車現場搶救,事發後。邳州官方嚴密封鎖消息。

邳州市沙溝湖農業示範園區是一片方圓幾公里的公園,是邳州新城區的一部分,其實並無農業示範性可言,實際是巧立名目進行大規模新城開發,而且以行政中心為名的新政府辦公樓也建在附近。征地拆遷過程中,因資金不到位,沙溝湖農業示範區內的許多農民耕地被佔,卻一直沒有拿到賠償款,在新區寬闊的道路和漂亮的建築背後,是官員對農民利益的侵佔與剝奪,而且失地農民多次向上級反映問題卻得不到解決,這才釀成了邳州7月19日的官民衝突事件。

有當地居民稱,沙溝湖農業示範園區是好大喜功的市委書記李連玉心血來潮的產物,李連玉曾因作為代表參加十七大歸來時隆重的歡迎場面而一舉聞名,在邳州是說一不二的人物,熱衷於政績工程、形象工程,邳州新區建設僅總體設計費就花了1200萬元,該區內建有新政府大樓,大樓由15座具有漢代風格別墅組成,這15座大樓置放在600多畝的土地上,總建築面積達89000平方米,中間還單獨挖開了100多畝地的人工湖,被當地人稱為全中國最漂亮的政府大院,而沙溝湖農業示範園區的四個大門就花費1500萬元,並建有噴水高度世界第一高的大型噴泉陣(耗資2500萬元,據說僅用過3次,已損壞報廢),園內還建有沙溝湖水幕電影(耗資1500萬元,因設在無人區的湖內,據說僅試看了2次便停用)。這些開發遠遠超出了邳州作為一個蘇北縣級市的財力支撐。由於財力緊張,負債纍纍,對農民的佔地補償自然就被一拖再拖,邳州市對沙溝湖失地農民的佔地補償是大約人均6000元,且佔地時只發給了一半,剩餘部分一拖就是兩年多,到今天也沒有補發,此前邳州已發生多次失地農民圍堵政府辦公大樓事件。

圖為園區內據說僅使用三次就報廢的大型噴泉陣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