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農業廳長程海波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圖)

發表:2009-07-23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海波 資料圖

曾在廉政文化建設中稱"籬笆扎得緊,野狗鑽不進"

7月22日,經湖南省紀委有關部門證實,湖南省農業廳黨組書記、廳長程海波涉嫌嚴重違紀,於7月21日被有關部門帶走,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31歲官至副廳級幹部

關於程海波的任職經歷,湖南省農業信息網上顯示:程海波,1952年12月生,湖南嶽陽人,大學學歷,1974年8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7 年9月開始參加工作。1983年8月-1986年2月,任岳陽地區行署副專員。1986年8月-1989年12月,任湘陰縣委副書記,期間1986年12 月任湘陰縣長。1989年12月-1993年1月,任臨湘縣委書記(保留副專員待遇),期間1990年3月-1991年2月兼任代縣長。1993年1月 -1995年9月,任岳陽市政府副市長。1995年9月-1998年2月,任岳陽市委副書記。1998年2月-1999年2月,任常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1999年2月-2001年3月,任常德市委副書記、市長。2001年3月-2006年3月,任常德市委書記。2006年4月至目前,任湖南省農業廳黨組書記、廳長。

31歲擔任地區行署副專員(副廳級)的程海波,這在外界看來充滿了傳奇色彩。程海波"仕途"順利,有人稱他是有一定家庭背景,另有人說他有相當學歷,"在改革開放初期,有師專學歷和公社黨委書記經歷的程海波頗得領導的賞識。"但經《中國經濟週刊》記者調查,"家庭背景說"沒有得到相關證據支持,記者也沒有找出他"大學學歷"的相關學校。據知情人士介紹,在擔任岳陽地區行署副專員後,程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並無實職,而是於1984年10月 -1986年7月期間在湖南省委黨校學習,"如果程海波最終被查出大問題,那他辜負了黨的培養、人民的信任!"湖南省政府一位熟悉程海波的官員說。

"帶走調查"的主要原因

7月21日下午,《中國經濟週刊》記者從可靠消息來源渠道瞭解到,程海波於當日被湖南省紀委"帶走調查"。為此,記者就程海波被調查情況、案發導火索及主要問題進行了多方採訪。

7月22日,《中國經濟週刊》記者來到位於長沙市教育街66號的湖南省農業廳辦公大樓。辦公室負責人說,目前,程海波正在接受組織調查,主要問題涉嫌經濟問題,"他的老婆、弟弟、兒子長期打著他的'招牌'在外面從事經營活動。"但該負責人拒絕透露程海波親屬的具體姓名。

同日,《中國經濟週刊》記者致電湖南省紀委有關部門負責人,該人士證實說,7月21日,程海波因涉嫌嚴重違紀被湖南省紀委"帶走調查",在任常德市委書記期間,程海波與金鑽廣場的開發商李家祥關係密切。

根據金健米業(股票代碼:600127)的公開資料顯示,常德金鑽廣場原是金健米業旗下控股子公司金健置業2001年開始經營的項目,金健置業註冊資本1.5億元,其中金健米業出資1.2億元、持80%股權,李家祥所控股的長沙祥泰實業出資3000萬元、持20%股權,2003年8月,金健米業在金鑽廣場即將竣工之際且未有任何增值情況下將其股權以1.2億元出售給李家祥。

總投資超過6億元的金鑽廣場為李家祥帶來了巨額收益,但擁有超過1000間商鋪、當時號稱座落在"三湘第一步行街"的金鑽廣場,在出售給經營者後並沒有出現如期紅火景象,至今仍糾紛、投訴不斷。常德市政府有關官員告訴《中國經濟週刊》記者,李家祥以及金健米業前任董事長梁宋模等人已被湖南省相關部門控制或接受調查。對此,金健米業董事會秘書謝文在電話中以"不知情"為由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據瞭解,被稱為常德商業"龍頭"的金鑽廣場,從建設初期就受到了常德市委、市政府的重視。常德市人民政府的官方網站上一篇題為"常德--美麗的國際花園城市"文章中寫道:"修建金鑽廣場,其具體方案是市委常委擴大會議上討論通過的,甚至廣場上的電燈怎樣安裝,怎樣選型,怎樣定位,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領導都到現場與專家商議後敲定。"

湖南省紀委有關部門負責人對《中國經濟週刊》記者說,"金鑽廣場的開發商李家祥,在接受調查時將程海波'帶'了出來。另外,此前的上個禮拜五(7月17日),程海波的兒子就被相關部門控制。"

相關資料顯示,程海波最近一次出現在公眾的視野裡,是在今年4月湖南省召開的"瘦肉精"等違禁物品整治進展情況通報的新聞發布會上。

2005年9月,就黨政幹部廉政文化建設的重要性,程海波曾引用一句俗語說,籬笆扎得緊,野狗鑽不進,廣大黨員幹部要在頭腦裡"紮緊"一道防腐拒變的"籬笆"。

相關閱讀:

程海波其人:

2006年,程海波被任命農業廳長

2004年,常德市委書記程海波談工業常德

2002年,程海波當選為常德市委書記

近期被調查官員:重慶市高院副院長張弢涉嫌違紀被調查

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来源:中國經濟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