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淑儀獲評港立法會受歡迎議員

發表:2009-07-24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曾因推動國家安全立法而被迫下臺的香港前高官葉劉淑儀,獲評為第二受歡迎的立法會議員。

香港立法會2008至2009年度會期剛剛結束。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發表了有關香港市民對立法會議員支持度的年度調查。

其中,剛在去年選舉中首次當選的葉劉淑儀獲得56.8評分,在最受歡迎議員排名當中名列第二。

排在榜首的是泛民主派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得分是61分;第三名同是民主派的工會領袖李卓人,得分為56.7。

來自親北京政黨民建聯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今年得分51.3,排行第六。

香港《南華早報》星期三(7月22日)引述葉劉淑儀說,她沒有看過調查結果,但對此表示欣慰。

因"23條"下臺

葉劉淑儀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長,但因為自2002年底開始推銷俗稱"23條立法"的國家安全立法時手段強硬,導致民望急跌,加上國安立法草案後來引發了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葉劉淑儀最終在同年7月中辭職。

葉劉淑儀下臺後到美國史丹福大學進修,返港後創立"匯賢智庫",2007年9月首次參選立法會補選,被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擊敗,到去年的換屆選舉中以獨立人士身份首次當選直選議員。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者宋立功分析說,葉劉淑儀作為議員猶如一張白紙,同時卻還有著身為港府前高官的優勢,因此質詢政府官員時較容易一矢中的。

但是宋立功也向《南華早報》指出,未來一屆的會期,葉劉淑儀將要就香港憲政改革等重大議題表態,這對她來說是個挑戰。

香港大學的這項民意調查一共訪問了1010人,誤差率為正負1.8個百分點。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