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解放軍軍區系列人事調整

發表:2009-07-24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解放軍4個總部、各軍兵種、部分大軍區及高級軍事學府近期進行系列人事調整,涉及多位上將、中將級軍官。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本輪調整中4總部的集中調動最受關注。總參謀部方面,瀋陽軍區參謀長侯樹森中將升任副總參謀長,南京陸軍指揮學院院長陳勇少將升任總參謀長助理,第20集團軍軍長白建軍少將調任總參作戰部部長,接替已晉升總參謀長助理的戚建國少將。

總裝備部方面,總裝參謀長牛紅光少將升任總裝備部副部長。

除了職務調整,軍銜調整也是本輪人事調整的重要內容。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軍事科學院政委劉源、成都軍區政委張海陽3人晉升為上將。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劉源為已故前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

另有大批少將晉升為中將,包括總政治部主任助理許耀元,總後勤部副部長丁繼業、秦銀河等。大軍區方面,晉升也陸續展開。以廣州軍區為例,日前同時有5名少將晉升為中將,包括軍區副司令員鄭勤、呂丁文,副政委田義功,政治部主任鄭衛平,以及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

軍兵種及大軍區方面的調整包括,海軍政治部主任徐建中中將升任副政委,遺缺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王兆海少將接任,海軍後勤部政委徐莉莉少將則調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海軍福州基地司令員海軍張華臣少將升任東海艦隊副司令員。

值得注意的是,海軍後勤部政委徐莉莉少將出任軍科院,成為繼聶榮臻元帥獨生女聶力中將之後,第2位走上大軍區級領導崗位的高級將領。

57歲的徐莉莉,18歲參軍進入南海艦隊服役,歷任海軍政治學院政工教研室主任、院長、海軍後勤部政委。她還擔任全國婦聯副主席。

另外一個引人關注的現象是,來自高等軍事學府的專家型將領日益受到重視。南京陸軍指揮學院院長陳勇少將直接升任總參謀長助理,陳勇曾在裝甲兵指揮學院、石家莊陸軍學院、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擔任教學和領導職務多年,諳熟現代化戰爭的戰略戰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