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然下令甘孜藏人供奉達賴喇嘛像

發表:2009-07-2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當局一向禁止西藏寺院和藏人家中懸掛、供奉或私藏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的法相,對違令者進行傳喚、拘禁和判刑。但是近來在西藏東部康區甘孜州爐霍縣喬拉(譯音)境內,當局突然下令,要求當地藏人在各自寺院和家中供奉達賴喇嘛法相,並向藏人發放大型的達賴喇嘛法相,令所有藏人不解、驚訝,甚至產生懷疑。

據印度南部西藏哲蚌寺洛塞林甘孜僧人普巴引述境內最新可靠消息向本臺表示,(錄音)日前中共當局有關人士來到甘孜州爐霍縣喬拉(譯音)境內,聲稱之前不允許藏人擁有達賴喇嘛法相是極個別人的意思,政府方面對此沒有禁止過,並指出藏人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權。當局宣布,達賴喇嘛是佛教領袖,因此藏人信徒從此可以供奉達賴喇嘛的法相。隨後當局還向藏人發放了大型的達賴喇嘛法相。

中國政府之前嚴禁達賴喇嘛法相的政策突然出現180度大轉變,令當地藏人感到極度驚訝,無法理解,並懷疑其中定有政治陰謀。截至目前,還沒有藏人敢供奉達賴喇嘛的法相,害怕陷進當局設下的圈套。

普巴表示,(錄音)當地藏人之前因為偷偷供奉尊者達賴喇嘛的法相,遭遇過很多不幸,但是這次當局突然給予如此特殊的自由,使他們不得不懷疑,當局此舉別有用心。有藏人說,這麼多年來,尊者達賴喇嘛的法相在藏區被嚴重禁止,這次要藏人自由供奉,一定不懷好意。因此一直到今天,大家都不敢供奉尊者的法相。

據瞭解,自1987年,西藏首都拉薩發生抗暴運動後,中國政府採取禁止全藏區供奉和私藏達賴喇嘛法相的措施,並作為治藏政策的一部分一直延續到現在。僅在四個月前,中共公安人員在西藏康區甘孜東谷境內,對每家每戶進行大搜查,之後將裝在共計18個袋子裡的所有被搜查到的達賴喇嘛法相,在藏民前進行了焚燒。


来源:挪威西藏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