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 有助減少蛋白尿?

作者:萬博超 發表:2009-07-24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藥是近年熱門的養生食材,除了含植物性雌激素,甚至被認為有助減少蛋白尿。不過,聯合醫院中醫師黃景軍昨日指出,山藥屬於收斂性的藥材,若是輕微、非實質腎病變的蛋白尿,山藥有輔助減少蛋白質流失的效果,若已發生實質腎病,單純依賴山藥恐作用有限。

醫林森中醫院區營養師周美均表示,山藥含植物性雌激素,也常用於輔助改善更年期婦女骨松,其主要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胺基酸、礦物質、酵素及黏質多醣體等,藥理上具有增強免疫功能,具備抗腫瘤與抗關節炎的作用,可促進干擾素之誘生與T淋巴球細胞數增生,另可改善蛋白尿、抑制細胞突變及降低膽固醇等效益。

儘管山藥被民間認為養生效益多,若干研究認為可降蛋白尿,中醫師黃景軍提醒,山藥作為養生食材適度頗有益處,然而蛋白尿原因很多,若屬自體免疫或中毒引發的腎臟實質病變造成,單用山藥恐怕效力有限,仍須尋求完整的檢查與治療。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