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彫琢美好婚姻

作者:吳德裡 發表:2009-07-24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日晚間參加朋友兒子的婚禮,朋友的另一半在台上,足足講了三十分鐘兒子從成長到成婚的點滴,聽得出,身為大企業首腦的T,即使有時分身乏術,愛子心切的他,仍能透過賢慧的妻子,用心牢牢掌握兒子成長的每一個過程,讓兒子知道老爸愛他、關心他。

如今終於看到帥勁的兒子娶到理想妻子,當主婚人的快樂和驕傲,還真不亞於新郎本人。最動人的是,T當場擁吻妻子,表達此生由衷的感謝,看到好朋友欣然接受這份公然獻吻,真的眼眶為之一熱。

能維持一世的好婚姻,真是人生最幸福的事,許多戀人相愛卻有緣無分;若緣分俱足能踏上紅毯,其實前程仍考驗良多。年輕男女相愛成婚時,未必身心都已準備好,能共度漫長的一輩子,即使雙方都是人生閱歷豐富的男女,經過千挑萬選,婚前看起來是具備了"績優股"條件的對象,進入下一個人生關卡,也可能整個走樣。

許多新人盯緊婚禮上"海枯石爛、永誓不變"的盟誓,浪漫的以為從此擁有不論任何條件下都愛我的伴侶。實情是,這個盟誓是對人性的挑戰和試煉,因為"變化"才是婚姻生活的真實面貌,世上不存在沒有變化的婚姻生活,一成不變產生的厭倦,反而是幸福婚姻的頭號殺手。如何才能用心經營婚姻生活的內涵,遭遇任何挑戰都因為珍惜所有而愛心彌堅,才是婚姻真正的本質。

婚姻的挑選也來自人的性格會變,到了人生的某個階段,時地因緣的交會,能啟動身體裡的基因密碼漸次揭祕,變化出和以前不一樣的外貌和個性、嗜好或怪癖,當事人也許不由自主,配偶卻會覺得奇怪,為何今昔判若兩人?

每一段婚姻,其實都是兩對父母親和一對配偶,六個人的身心靈因素,在個中互動,像釀酒的酵母一樣,讓婚姻裡原有的情愫發生奇妙的變化。

婚姻的真諦不只是找到一個對象,陪伴你度此一生,見證你的人生。婚姻更是今生修行的平臺,在這個平台上見證你自己的真誠或虛偽,慷慨或自私,真愛喜舍或自高貢慢。婚姻也見證一個人應變生活的學習能力、人際溝通、善良或邪惡、健康或孱弱的根本品質。一段良緣更如明鏡相映,從用心動念處,照見彼此的靈性根器,勾出人性的真善美。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