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輪網路控制 微博客遭封殺

發表:2009-07-24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7月21日,中國傳出「後改革」網站被關、微博客網站「嘀咕(digu.com) 」、「做啥(zuosa.com) 」同時被封,這是繼飯否、天益之後被當局封殺的兩個較為著名的網站,媒體分析,中共新一輪的網路控制,可能跟網民用微博客討論時事政治有關。

據瞭解,嘀咕和做啥這兩個網站的註冊用戶都在十萬左右,而且網友登陸頻繁。但是這兩個網站並不特別觸碰敏感話題,也不是焦點性事件的交流平臺,因此媒體分析認為,中國網路管理當局有主動向網路言論自由進攻的趨勢,同時,也表明中共當局漠視民眾言論自由和自由表達權利,將以更加強硬和保守的立場管控網際網路空間。

但又有報導認為,嘀咕等微博客暫停運營,可能跟有些用戶進行時事政治討論有關。總部在美國的民間組織「全球網際網路聯盟」技術總監夏比爾分析說:

"中共政府繼續要與這種網際網路的發展趨勢為敵,它不斷地看到有新的網路服務,一開始沒在意,後來一看到,原來這個新的服務也是可能也是被利用來發布和傳播它不喜歡的資訊。那它現在就注意到微博客,也要來管制這種形式了。"

嘀咕、飯否和做啥都是和美國TWITTER類似的微博客網站。與傳統資訊交流網站比較,微博客有哪些新特點?夏比爾說,微博客更難封鎖:

" 從技術上講它就是消息很短,有很多人在發布。如果資訊很短的話那就造成了它可能內容表達方式會非常的豐富。那它從技術上說要封鎖關鍵字甚麼的話呢那就會更困難一些。因為它不是一大篇文章,長篇大論,在議論比如說這個民主呀,六四呀。關鍵字好多好多的,那它現在就是一句話,中間很多詞它可以用很多辦法做一些替換。"

另外,中國一個叫"後改革"的網站也被關閉,被關之前在這個網站上發布的文章有《中國模式是權貴經濟》、《經濟自由並不自然帶動政治自由》等等。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