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網路記者會在多倫多召開

發表:2009-07-24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四中午,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中國人權網路組織,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冒雨舉行記者會,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挑動漢、維民族仇恨的宣傳,停止單方面由政府發送沒有公信力的有關7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事件的消息。

中國人權網路主席麥克.克里格表示,在新疆地區發生7.5血腥暴力事件之後,人們知道事件中有上百人士死難,但是無法知道確切的數字。他說,因為至今我們所能夠得到的資料和數據都是來自中國媒體和中國官方的,而有公信力的信息很難得到。事實證明,中國政府在提供這樣的信息上毫無公信力。克里格表示,中國政府全面控制了媒體,壟斷了對事件的報導,並切斷了民間的通訊聯絡,這是一個正常的公民社會絕不允許的。他說,全面封鎖並控制媒體,對網路媒體也進行嚴格的審查,讓我們對他們所說的一切都無法信任。克里格表示,目前,事件需要立即進行公平和獨立的調查。克里格認為,如果中國官方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的,就不應該拒絕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派出獨立機構進行調查。這也是維吾爾社區的要求。

加拿大維吾爾協會主席茹卡婭表示,中國政府在新疆地區長期實行鎮壓政策,而鎮壓行動在7.5事件後仍在持續。她說,酷刑、死刑及公審仍然在進行。中國的媒體在事件後只展示了死難的漢人,卻沒有維吾爾受害者。這種做法極大的刺激了漢人對維吾爾人的仇恨。而民族間的隔閡和矛盾是中共政府長期政策的結果。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副主席蘇明表示,希望中國駐外機構不要像去年發生西藏事件那樣,鼓動海外華人社區的民族情緒。臺灣人權促進會負責人史麥克認為,7.5暴力流血事件是中國官方鎮壓和平示威引起的,而事件使得國際社會更加關注維吾爾人的處境。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的代表才仁表示,藏人和維吾爾人同處在中共暴力統治下,應該團結起來爭取應有的權益。她說,我們要求中國政府釋放那些進行和平示威抗議的人,保障人們與烏魯木齊的通訊聯絡,立即開放媒體到當地進行自由的採訪報導。

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組織於2006年在多倫多成立,組織成員包括民主中國陣線,藏人、維吾爾人、臺灣人社區及人權組織,以及法輪功人權協會和國際特赦組織等。中國人權網路組織已經於日前致信加拿大政府和外交部,要求密切關注新疆事件並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敦促其停止鎮壓行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