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種族主義言論引發全美警察批評(組圖)

發表:2009-07-24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晚間,奧巴馬批評美國馬薩諸塞州劍橋市警方逮捕哈佛黑人教授的種族主義言論引發全國警察指責。蓋茨是一位知名的種族問題專家,歐巴馬稱他是自己的朋友。

 資料圖片:歐巴馬

資料圖片:涉案警察詹姆斯-克勞利

哈佛大學黑人教授被捕照片

針對哈佛大學黑人教授在自家門口遭警察詹姆斯-克勞利逮捕一事,歐巴馬總統週三(22日)表示警察做法"愚蠢"。美國著名黑人學者、哈佛大學教授蓋茲,上星期四因自家家門卡住,強行撞門而入,警方接獲鄰居投報後趕赴現場,將他上銬拘留,並控以行為擾亂治安的罪名,結果在國內引發種族爭議。當記者追問歐巴馬去年11月份的勝選是否證明了種族關係的進步,他指出,警方不公平對待黑人及拉美裔人已有很長的歷史,事實就是這樣。他說:"蓋茨被捕提醒我們,種族問題依然籠罩著我們"。

歐巴馬此言一出立刻引來熱議,更是遭到全美警察對其不滿。美國警察同業會的執行主席吉姆-帕斯卡表示,歐巴馬在發表此番言論前應該瞭解事件的真相。當記者問及該案件時,歐巴馬曾表示他不太清楚現場具體情況。帕斯卡說:"這是案件,他選擇如此發言讓人感到遺憾。他(歐巴馬)並不在現場,當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帕斯卡還表示,蓋茲言行看上去就是"煽動者 "。他不應該將詹姆斯-克勞利稱為種族主義者。警方支持者說,蓋茨反應過激,才導致被捕。作為非洲裔美國人事務專家,蓋茨因這番經歷深感受辱,要求劍橋市警官詹姆斯-克勞利向他道歉。克勞利22日堅稱,他在這一事件中行為並無不當,拒絕向蓋茨道歉。蓋茨22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採訪時說,他可能就這件事起訴劍橋警方。

國際警官協會的主席大衛-霍韋表示:"總統的這番言論讓全國公共安全官員與其疏遠。"大衛向歐巴馬發出了一份要求道歉的信,他在信中說:"您不能在缺乏足夠的判斷下就隨意發表評論,您的言論等於批評了劍橋警察局以及全國的警官。"而涉及該事件的警官克勞利說,他感激自己所在部門支持他,不擔心受罰。克勞利說:"我不會道歉。


来源:搜狐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