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 高市爆最大群聚感染 (圖)

作者:王昶閔、楊菁菁、魏怡嘉 發表:2009-07-25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健保局訂出可用克流感治療的新流感適應症。

就在高雄世運進行之際,當地爆發國內至今最大規模的新流感群聚感染事件!
研習營106名學生、教友染病
衛生署疾管局公布,一個在高雄市舉辦的高中生宗教研習營,兩百一十四名成員中約半數感染,所幸目前無重症病例,官員強調,此案與世運會無關,目前已針對感染者進行投藥,併進行後續追蹤。
疾管局評估,臺灣已有H1N1新流感小區感染,目前流感病患中,新流感已佔九成,且每週以一千五百人新增感染的速度增加,但除一例重症外,其餘均為輕症,甚至多數人不自知感染,經檢驗完全確認者則有一百一十六例。
目前無重症病例 與世運無關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十六日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成員陸續南下參與營隊,當時已有三人發燒,二十日活動開始後,染病人數暴增,二十二日有二十五人因身體不適送醫,衛生局警覺不尋常,派人進行疫情調查。
參與營隊的兩百一十四名學生、教友中,共一百零六人有流感症狀,衛生局針對其中十二人採檢後,確認是H1N1新流感,分析是一起新流感群聚感染,二十三日立即要求中止活動,以免疫情擴大。
林頂表示,由於參與營隊者來自全國各地,醫師除針對有症狀者投藥,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外,並由疾管局各分局接手進行後續追蹤。
今年六月下旬,國內發生首宗新流感群聚感染個案,當時七名來臺參加華語營隊的外籍華裔學生確認感染,被要求留在宿舍中自主健康管理。
林頂表示,暑假期間許多大型活動舉辦,主辦單位與民眾都應該有所警覺,保持勤洗手、不亂摸口鼻等良好衛生習慣,如果有活動成員發燒,應與健康者隔離並盡速就醫,不要「雞兔同籠」,以免疫情擴大。
健保局訂出克流感適應症
此 外,健保局決定給付新流感抗病毒藥物「克流感」後,昨專家會議更進一步訂出適應症,病患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及鼻塞、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同時又有 全身酸痛或頭痛,和極度的倦怠感時,在排除一般感冒及鼻炎等致病因素後,經新流感快速檢驗呈陽性反應者,醫師即可投予克流感治療,且由健保給付。最快八月 下旬、九月初就可以完成作業,納入健保給付。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