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5種最高薪學位 都需具備這種技巧

發表:2009-07-26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在站點上報導,主修數學在大學校園不一定被人看得起,但是畢業後薪水高,應可使他們受到激勵。

根據「全美大學及僱主協會」(National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最近公布的調查報告,美國15個薪水最高的大學學位有一個共通之處,那就是具備數學技巧。這個協會的成立宗旨是跟蹤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情況。

NACE研究部門主管卡克(Ed Koc)說:「數學是獲得高薪的關鍵。如果你擁有這項技巧,就是極有價值的資產。這個國家在此方面培養的人才不足。」

NACE調查美國200所高等院校的就業輔導中心後,發現薪水最高的15種學位中有12個和工程有關。

拜石油資源日益稀少之賜,石油工程名行薪水最高的學位,平均起薪年薪8萬3121美元(折合新台幣273萬500元)。擁有這項學位的畢業生,他們找的任務通常和探勘石油和天然氣蘊藏有關,或者研發將這些資源帶上地表的方法。

年薪次高的是化學工程,平均起薪是6萬4902美元。其次是礦業工程,年薪6萬4404美元。再其次是計算機工程,年薪6萬1738美元。

在15個最高薪的學位中,僅有3個和工程無關,但是仍然需要數學技巧。

它們分別是專攻編程與軟體的計算機科學,年薪6萬1407美元;精算科學(Actuarial Science),年薪5萬6320美元;建築管理,年薪5萬3199美元。

獲得以數學為基礎學位的畢業生,比獲得文科學位的畢業生少得多,這也是前者獲得高薪的原因。美國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畢業生各僅佔大學畢業生的約4%,社會科學和歷史科系畢業生則各佔多達16%。

因此,社會任務相關學位年薪僅約2萬9000美元,英文、外普通話言和傳播學位的年薪則在3萬5000美元左右。

以下是美國起薪最高學位一覽表。

主修 年薪(美元):石油工程 8萬3121;化學工程 6萬4902;礦業工程 6萬4404;計算機工程 6萬1738;計算機科學 6萬1407;電機工程 6萬0125;機械工程 5萬8766;工業工程 5萬8358;系統工程 5萬7438;工程技術 5萬6447;精算科學 5萬6320;航太工程 5萬6311;農業工程 5萬4352;生物醫學工程 5萬4158;建築管理 5萬3199).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