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緣分和情誼

發表:2009-07-26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我們將一個人的一生視作是隨著時間推移而形成的一根生命線,那麼無論這根線是筆直還是彎曲,在它的上面一定會有無數個和他人生命線的相交點,大部分的點都不會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跡,而那些留下痕跡的,便是我們生命中重要的記憶。

"聚散皆是緣,離別總關情",世界之大,好人,情趣相同的人之多,不是我們能夠想像到的,在茫茫人海中,能夠在生活中相遇,並且相伴走過一段人生路的,那只能是冥冥之中有個叫緣分的東西在起作用了。也許真的像人們所說的,是前世所修來的福氣,無論是做親人還是做朋友,甚至只是從你身邊匆匆而過卻留下印跡的人。

說來很有意思,我對自己幼兒時的記憶屈指可數,其中之一便是右手臂上有一個小小的牙印,讓我記住了幼兒園裡咬了我一口的小夥伴。雖然當年的情景一點都沒有記憶,但卻記住了她的名字,和她長大後的形象。並不是因為我會記恨她,而實在是因為她的確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偶爾看見這個"印記"的時候,她便自然而然地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這難道不是一種緣分嗎?!

人生不同的階段,都會交往朋友。仔細算了下,可以稱為朋友的不少,可至今還有聯繫的卻是屈指可數,是什麼原因讓我們停止了交往呢?不是矛盾,不是爭執,而是變化。

人們的思想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著,特別是學生時代的夥伴。走上社會後,大家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都會隨著社會或多或少地變化著。隨著時空的變化,大家在新的工作環境和地點,需要結交新的朋友。工作的忙碌,和隨後家庭的忙碌,使得老朋友鮮有機會見面。慢慢地,那曾經溫暖過我們的一段友誼便無疾而終了。這難道不是緣分在操縱著一切嗎?!

人生不同的路上,也都會遇到和自己觀點相左的人,儘管與他們的交往有時會令人煩惱和頭痛,但也正是由於這些不愉快的經歷,讓我們學會了忍耐和克制,也有如面對著一面面鏡子,照見了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所以無論是你恨過的人,背叛過你的人,還是曾經發生矛盾的人,都是緣分所賜,是上天讓我們學習成長,成熟的一個過程。

如今網路發達,網友作為新的名詞早已家喻戶曉,通過一條條看不見的網路,從未見過面的人們也能變成了朋友,這難道不也是一種緣分嗎?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所以人生在世,和你緣分最大的莫過於能夠成為父母兄弟姐妹的人,然後是夫妻,兒女,朋友。所以有我們要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緣分,和這緣分帶來的深深的情誼。

来源:網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