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拆樓砍人媒體禁聲(多圖)

發表:2009-07-28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園藝研究所位於首府呼和浩特市市中心,是農科院下屬的一個國家級事業單位。2006年10月將65.35畝綠地拍賣,居然連職工樓一起賣了。之後職工樓受到強拆,職工被趕得無家可歸。今年5、6月份更是出現暴力強拆,將沒有搬出的職工打傷。媒體對此不敢報導。

2007年5月12日園藝研究所職工住宅樓,2、3號樓(私產)牆面忽然被圈寫"拆"字,並張貼拆遷告示,限住戶15日內搬出,否則後果自負。

後經瞭解原來園藝所在2006年10月將65.35畝綠地拍賣,其中竟然包括2,3號職工住宅樓。在此期間單位職工向開發商及市房管局多次要求出示拆遷許可證都被拒絕。住戶因此懷疑其合法手續拒絕搬遷。之後噩夢般的經歷便隨之而來,拆遷人員起初採取每天按門鈴,打電話等方式不停騷擾住戶。威脅住戶不供暖,揭房頂,強拆。之後多次踢門、拔掉配電箱保險、有線電視線、電話線、甚至入室打人。之後鑫宏拆遷公司走一戶拆一戶,將已搬走的住戶家中牆體,門窗等拆下,造成未搬走住戶家中上面跑水,下面漏水,牆皮被沖,屋內被水淹,下水被堵,從煙道往下倒灰,從上往下灌水,衛生間糞便肆溢(錄像為證)。由於暖氣無法供暖,2007年10月14日園藝所發通知每家發放火爐火筒,50公斤煤。卻遭到燒火爐時堵煙筒,險些弄出人命。甚至在還有人居住的情況下,拆除房頂。其間有患病的老人禁不住如此迫害心臟病復發住進醫院搶救,住戶中部分人出於自身安全考慮不得不被迫簽訂協議。另一部分患心臟病,癌症的老人經不起他們這樣的迫害,只好將門鎖好,搬離他們居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四處投親靠友。這也為日後埋下了隱患。

院內的兩個工地10月中旬同時動工,而07年11月2號市規劃局張貼公示說"此項目尚在審批中"(當場有人質疑為何未批先拆,隨後告示馬上被撕掉)。聯繫相關部門根本不給解決,因開發商只公示拆遷許可證號,於是2008年向呼和浩特市市長熱線投訴,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悄悄的回覆:"拆遷手續屬合法"。

開發商,拆遷公司和職工的單位園藝研究所從沒有召集住戶開過會,只單方制定拆遷補償安置方案,出價均大幅低於周圍的平均市場價。在原位置就是連毛坯房都買不到,住戶說只要能夠按照市場價進行安置,馬上簽協議,這樣合理的要求卻被強硬拒絕"沒戲,想都別想",還冠以流氓,無賴,釘子戶的名號。

更可惡的是,2009年5月23日凌晨2點半至3點之間,有兩臺挖掘機對2號樓進行破壞性拆毀,而且有70--80 左右不明身份的人手持棍棒砍刀在周圍聚集,幸虧發現及時還沒有簽字的有私產權證7戶人家拚死攔下兩臺挖掘機並報警。不明身份人四處散去。即使在警察在的情況下,挖掘機司機也是有恃無恐,經追問,司機強硬的說是"鑫宏拆遷公司叫推的,那些不明身份的人員也是他們雇的每人200元"。2009年6月17日下午又有一臺挖掘機和40--50不明身份的人員繼續拆除,房主上前阻止被不明身份的人員砍傷,當時血流不止,及時送往醫院,肌腱,血管砍斷。拆遷中止。 2009年6月23日上午再次派人20--30左右和一輛挖掘機把2號樓全部推倒。

到現在被推倒的樓房位置已經開始挖槽動工了。在這2年的時間裏,向相關部門反映都相互推諉不了了之。都說他們強拆是合法的。直至樓房被徹底推倒後,才在相關部門看到了拆遷許可證,令人吃驚的是證號居然與之前向市長熱線求證其合法性的完全不同。上訪過程中瞭解到的拆遷理由也讓人瞠目結舌:"危房"。2號樓是87年施工,89年入住,建起不到20年被評為優質工程的建築居然變成了危房?超過20年的樓房何其多,是否都該全部推平了呢?究竟是誰把它變成了危房?真是可笑之極!5月23日事情一發生我們就找市政府反映情況,要求政府趕快出面解決,否則事態擴大會出人命。政府人員講"事情沒解決不會在推了"。6月17日不僅再推而且發生砍人事件,沒人過問,遲遲不能解決,來回踢皮球,由內蒙政府•;市政府•;賽罕區政府•;辦事處•;居委會。從上到下,在從下到上,就是沒踢到北京。甚至理直氣壯指責原因都在老百姓,是住戶空鎖房屋2年不知所蹤。找到賽罕區政府時,工作人員的態度也是如此惡劣,對六七十歲的老人推推搡搡,素質極其低下。不容百姓說話,插嘴就是對他不理貌,最後竟然一走了之。信訪辦的張xx小小的年紀卻如此張狂,甚至她的說話聲音比受害人的還要大,"你叫喚啥,有本事和開發商叫喚去 "。政府部門稱拆遷費已經轉到市公證處,想去查詢到底多少錢,公證處說錢到了但是你們就是不能看,屬於保密,找開發商去吧。難道把房子推到,連錢也明搶了不成?這簡直就是強盜行徑,強盜土匪也不過如此!多次聯繫媒體,記者都迫於壓力根本不敢採訪(圖)。現在住戶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難道就沒有一個為普通百姓說話的地方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