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200警民衝突 多人被抓

作者:嚴修 發表:2009-07-28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達州市發生警民衝突。當地北外啤酒廣場的一批商戶,阻止施工車輛進場,結果,當局出動超過100公安干警和相關人員干預,多位商戶被打傷,部分群眾被公安拘押。

本臺星期二消息,在網上一個署名北外啤酒廣場所有商家的帖子稱,當天,手無寸鐵的眾商家在自己的商鋪門前,被政府派來的警察暴打,多人受傷。還有人被抓走。

本臺記者星期二晚間致電當地一家土雞店,對方證實當天發生了警察暴力執法的事件。"(有你們的店主被警察打傷了?)是啊。(什麼原因?)政府修橋,對我們的影響大,補償不合理。(具體情況是怎樣,今天有多少人被打傷了?)當時的情況,警察暴力執法,現在抓了九個進去。"

本臺記者當晚致電北外派出所,對方否認出動大批警力和抓人。"北外啤酒廣場是我們轄區之內。(好像是發生了大規模的群體事件?)那是你聽說。(有出動了200 警力什麼的?)出動了200 警力,不可能,沒有。(然後又抓了9個人?)抓了9個人,不可能,沒有這回事。"

據該帖子介紹,為了緩解達州的城市交通壓力,當局於去年底動工修建野茅溪大橋。但是,市政府在修橋施工單位中鐵二局已進行施工的情況下,沒有預先給施工場地附近居民和商家任何通告,也沒有任何媒體宣傳。而附近一年前才啟動經營的北外啤酒廣場,首當其衝,大部分商家因為施工,生意受到嚴重影響。

一位在該廣場經營大型娛樂場所的商戶,星期二對本臺說,當地幾家大型的娛樂場所和酒樓的投資額超過五六百萬,經營時間還不到一年,商家們曾找有關政府部門討說法。"基本上就是血本無歸,大家都剛投資半年多時間,一個場子花了接近兩百萬,他現在一修橋,他一封路,把那些全部都封完了,就沒法做生意了。他一直也沒公告,開始也沒貼公告,他又不補償,又不做賠償、補償那些。光是政府強制執行,他一說就是政府行為。曾經有多次請願,政府一直不答覆,政府一直說到了春節之後答覆、解決,到現在一直沒解決。"

據介紹,有三十多家商戶受到影響,當局提供租金補償,至於生意上的損失,就不提供任何補償。商家們在多次向政府反映問題無果之後,才導致商戶們本星期二集體阻止施工隊伍進場的行動,一位受訪的商家說,"不讓這些施工的車子進場。(阻止中鐵二局的施工車輛進場,是不是?)哦。老百姓手無寸鐵,都是婦女、老年人,政府官員也在那裡,也是看到現在公安打人。幾個公安抬一個,抬上車的,強行銬起。他憑啥子銬?"

該帖子稱,北外啤酒廣場是北外餐飲娛樂一條街,商家無數。特別是夜晚非常繁榮。給城市生活增添了光彩,活躍了經濟,守法商家合法納稅。現在修橋,政府官員沒有任何人帶著誠意解決商家損失,一味的就是拖、騙。商家們的利益遭到毀滅性的打擊,不但沒人保護,還遭到刑警暴打。試問真理何在?法律何在?

據稱, 已被抓走的商家,仍不知關在什麼地方。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