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用餐時哪個壞習慣最不禮貌?

發表:2009-07-29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一個人吃飯所表現出來的種種跡象可以得到很多信息,最易表露出來的就是這個人的教養。所以,我們從影視劇裡可以看到那些有教養的人,用餐的禮數總是那麼得到,影視劇的原料來自現實生活,雖有誇張,卻又不失真實。

用餐禮儀真的很重要,我們也應該學習這些禮儀。它能讓一個人更有修養,更能讓人散發出優雅的魅力。但是,我們好多國人卻沒有意識到這些。

我經常在吃飯的時候聽到一種很不和諧的響聲,很是難聽,我立刻就沒了食慾,而那位吃飯"吧唧"嘴的同胞卻依舊吃的熱火朝天。其實,不光是我注意到了,旁邊的幾位也表露出反感之意。

用餐時不應該發出不和諧的響聲,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如果是自己的話卻很難發覺。有的時候可能是習慣了,所以覺得無所謂了。但是,這些看似無所謂的東西,往往能讓一個人失去很多。我一個朋友就有這樣的"習慣",因為關係還行,所以就不怕說了她會不高興,但是我們都很無奈,因為她小時候沒人糾正,所以一直到今天還是改不了,已經是"本性難易"了。平常在一起吃飯時我是忍受了很大的痛苦的,但是作為朋友也只能是這樣了,仔細想想,她也是很難受的。可是,細節有時真的能夠決定成敗。後來她找工作,只是兩三天,便被炒魷魚了,我想她的這個習慣很有可能就是出賣她的原因,換位思考,你是老闆的話,你也不會讓這樣一個人留在公司的。不是嗎?

我舉這個例子,只是想說明一個道理(並沒有貶低人的意思),這些禮節應該從小鍛練,小時就應該有這樣的知識灌輸,禮儀從小抓起,不應該只靠後來的"補課"。

學校和家長都應該重視這些。小細節更能體現一個人的素質。西方的餐桌禮儀發展的很健康,他們很看重這些。如今我們周圍的外國友人越來越多了,一些禮儀此刻就更是得被注重了。

中國人愛熱鬧,飯館內人聲嘈雜並不罕見,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的嘴巴就可以肆意的發出"吧唧"的聲音了。我們可以熱情奔放,也可以溫文爾雅,它們並不矛盾。我們要保持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要汲取外來文明的精華,特別是當下,各國間的文化交流如此頻繁,我們要向他們展示的不僅是中國的博大精深,也要展示我們五千年的道德文化修養。而這些,是從日常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流露出來的,很多外國人看中國並不是聽一些專業術語很強的報告演講,而是我們國人的一舉手一投足。

"一隻老鼠壞一鍋湯",說的可能難聽了點,但是事實就是這樣的。雖然我們知道不能以偏概全,以點蓋面,但是常人看來,一個人做了上百個好事遠不及一件壞事帶給別人的印象深。

禮儀代表了修養,修養是平時鍛練出來的,細節可以表露出修養,細節可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

来源:佚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