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風情 說不出的浪漫動人 (圖)

作者:邱淑玲 發表:2009-07-2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外灘",就讓人聯想到浪漫的燈光和水影,這處位於外白渡橋到南浦大橋間的黃浦江西岸,全長達四公里,這兒可是90年代上海十大新景觀和十大最佳旅遊景點。盛夏的夜晚,黃浦江兩岸城市燈光亮起,說不出的浪漫動人。


從外灘欣賞雨霧中的東方明珠塔與周邊建築,格外有朦朧美。

 提到"外灘",就讓人聯想到浪漫的燈光和水影,這處位於外白渡橋到南浦大橋間的黃浦江西岸,全長達四公里,這兒可是90年代上海十大新景觀和十大最佳旅遊景點。盛夏的夜晚,黃浦江兩岸城市燈光亮起,說不出的浪漫動人。

穿流過上海的黃浦江,為長江入海前最後一條支流,這條河川將上海區分為浦東和浦西。就在南浦大橋到外白渡橋之間的黃浦江西岸,被稱為外灘。

有人說,要認識繁華的大上海,就要從外灘開始,而從外白渡橋到金陵東路,這一段的黃埔灘,也就是知名的外灘,更是早年上海歷史的縮影。許多人來到上海的外灘,首先感受到的是上海的異國風情。鴉片戰爭後,中國開放了沿海的五個港口通商,上海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於1843年開放,英、法、美、日等國也競相租界。上海的異國味道建築,就是在這段時期開始興建。

 
快速行駛於黃浦江上的觀光遊客,宛如河上的彩色幻影。

遊客走在外灘街道上,觸眼見到的都是帶有古典風格的異國風建築,有英國式,也有仿希臘風格,還有圓頂建築,型式不一而足,有"萬國建築博覽群"之稱。為讓遊人認識外灘歷史,外灘的老建築均被保留下來,並有廿餘棟建築掛上中英文名牌,無論白天或夜晚都非常亮麗。

為了迎接明年五月的世博會,上海市區到處可見到"明天會更好"的工程在進行,黃浦江西岸的外灘堤岸,現也已封起進行整建工程,僅有重新開通的外白渡橋,可供遊客從人行步道上隔著黃埔江欣賞浦東的東方明珠塔及鄰近建築丰采。

黃浦江是上海最重要的河川,河上有觀光渡船往來,夜晚亮起五彩燈光的渡船,就像是河上的移動風景,也是遊客可以眺望浦東和浦西夜上海風情的最佳選擇。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