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7-2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 (Toyota Motor Corp.;7 203-JP) 今年上半集團全球銷量再度登上全球冠軍寶座 ,但較去年同期減少 26% 至 356 萬輛,並較排名第 2 的美國破產車廠通用 (General Motors Corp.) 的 35 5 萬輛僅僅多出 1 萬輛。這也是公司自 1999 年統計有 史以來首度出現半年銷量下滑,原因是豐田在美國及其 他主要市場的銷售維持疲軟。上個月通用全球銷量更受 到中國地區強勁表現加持,達到 194 萬輛,優於豐田的 180 萬輛。後者已預期本會計年度因銷售不佳及日元走 強,將出現連續第 2 年虧損。

▲ 日本最大電子及電機製造商日立 (Hitachi Ltd .;6501-JP) 年度第 1 季 (4-6 月) 由去年同期的獲利 315.6 億日元轉為虧損 826.7 億日元 (8.68 億美元) ,遜於分析師預估虧損 799 億日元。營收由 2.543 兆 日元劇減為 1.893 兆日元。日立同時宣布,將向包括 Hitachi Maxell Ltd. (Maxell,6810-JP) 等旗下 5 家 上市子公司提出總額 2730 億日元 (28.66 億美元) 的 善意出價,以買下對方所有股份、於明年 3 月前納入為 集糰子部門,試圖將集團重心轉向創新及基礎建設業務 的計畫。日立並維持全年財測,預期虧損 2700 億日元 。

▲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Timothy Geithner) 於華 盛頓舉行的中美戰略經濟對話中,向擁有龐大美國債券 的中國副總理王岐山保證,政府將設法把美國財政赤字 壓制到"可持續"的水平,因中方在會中對美政府赤字 可能導致其持有債券貶值表達擔憂。中國目前持有價值 共 8015 億美元的美國公債,是其最大債權人。據悉北 京方面擔心美國總統歐巴馬 (Obama) 推出的一系列刺激 經濟方案,恐導致通貨膨脹,進而侵蝕中國持有的美國 公債資產價值。

▲ 南韓最大行動通訊商 SK 電訊 (SK Telecom;0 17670-KR) 第 2 季獲利成長 4.6%,由去年同期的 298 0 億韓元增至 3116 億韓元 (2.51億美元);營收則增加 4.7% 至 3.07 兆韓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3 兆韓元。 主要因無線上網銷售額在固定費率方案強勁成長帶動下 ,攀升 12% 至 1 年半以來新高。

▲ 日本辦公用品及數位相機大廠佳能 (Canon Inc .;7751-JP) 第 2 季獲利較去年同期劇減 86% 至 156 億日元 (1.638 億美元),遜於分析師預估中值 267 億 日元;營收亦下滑 28% 至 7938 億日元,營業獲利同樣 銳減 72% 至 449 億日元。反映全球消費者的電子產品 需求顯著下滑,尤其其辦公室列印設備需求疲軟。佳能 的高階相機需求穩健,有助抵銷企業受經濟不景氣影響 刪減支出、導致影印機及印表機銷售疲軟的衝擊。佳能 並將今年營收預估下調 3.9%至 3.2 兆日元,但維持全 年獲利預估較去年減少 64% 至 1100 億日元,全年營業 利益預估則上調 6% 至 1900 億日元。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