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了 最好吃哪些水果 (圖)

發表:2009-07-30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喘、喉嚨痛、多痰......突如其來的咳嗽症狀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其實,除了對症吃藥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幫你減緩咳嗽的症狀。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

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

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

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糖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

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由於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樣,且有輕重之別,所以不能完全依賴水果治"百咳",還需對症治療。




 

来源:39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