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洪災殃及6700萬人口

發表:2009-07-30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西許多民房被洪水淹沒

中國媒體報導,截至7月30日,中國各地累計已有29個省區發生不同程度的洪澇災害,農作物受災5335千公頃,受災人口6736萬人。

中國國家防總辦公室統計顯示,各地洪澇災害導致直接經濟損失465億元人民幣,死亡307人、失蹤113人。

自4月1日入汛以來,中國各地有近130條中小河流相繼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珠江流域柳江發生了20年一遇大洪水,部分河流發生超歷史記錄的特大洪水。

而7月24日以來,江南、華南、西南出現了一次大範圍強降水過程,降雨持續時間長,暴雨中心多、強度大。

中國媒體說,這次強降雨造成四川、湖南、廣西、重慶、安徽、江西、貴州和雲南等省區部分地區,發生嚴重的山洪災害,人員傷亡較重。

這次強降雨過程造成這些省份的大面積農作物受災,受災人口483萬人,死亡70人、失蹤51人,倒塌房間1.3萬間,直接經濟損失34億元。

7月25日,國家防總緊急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先後派出7個工作組和1個專家組分赴湖南、四川、江西和太湖流域等省,指導地方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

中國國家防總辦公室說,中國目前正處於防汛關鍵期,高強度、大範圍的降雨隨時可能發生,特別是北方地區有發生流域性大洪水的可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