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強硬逮捕253人並公布15人通緝名單

發表:2009-07-30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當局繼續在新疆展開大搜捕。法新社引述中國官媒週三報導說,當局在新疆又逮捕了253人,並且公布了15人的通緝名單。此前,在7.5事件兩天後的7月7日,當局已在新疆逮捕了1434人。

正在日本訪問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週三在東京重申,7.5新疆暴動中的死亡和失蹤的人數將近一萬。她呼籲國際社會調查事件真相。

本臺在日本特約記者費麗文發自東京的報導說,正在日本訪問的"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熱比婭週三在東京一再重申7月5日新疆暴動中的死亡人數並非中國政府公布的197人,她說死亡和失蹤者近萬,且下落不明、屍首不見。她呼籲聯合國和日本政府關心、調查事件真相。

對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三表示,聯合國需要調查,但潘基文沒具體表明是否設立調查委員會。

熱比婭週三上午在東京拜訪了執政自民黨總部後,與自民黨參議院議員衛籐晟一會談,下午熱比婭在日本記者俱樂部演講,吸引了近兩百名日本內外記者和評論員,東京警視廳出動兩輛客車的制服和便衣警察現場戒備,氣氛緊張。熱比婭在記者會上否認中國政府指責她操縱暴動,她說希望中國政府公開證據,她也說"世界維吾爾大會"不僅與恐怖組織"基地"無關,而且維吾爾族人也是受害者。熱比婭也否定"世界維吾爾大會"謀求新疆獨立,她說維吾爾族人只是需要自治,因為統治新疆 60年的中共民族政策失敗。儘管中國試圖阻止熱比婭訪日,但熱比婭在記者會上還是特別給了中國傳媒記者提問的機會,她建議提問的《人民日報》記者"親身去新疆各處走走,然後出本書"。

因為日本向熱比婭發放入境簽證和自民黨議員與熱比婭會談,中國副外長武大偉週三下午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宮本雄二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週四在記者會上重申發放簽證是正常手續,日本政府與熱比婭訪日無關,他說對中日關係沒有影響。至於熱比婭呼籲的調查新疆暴動事件,河村說,因為政府沒直接收到要求調查的申請,現階段不會研究是否調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