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雷小組 孕婦帶頭

蘇丹首支婦女團隊 用性命換同胞安全 贏得掌聲

發表:2009-07-31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丹飽受戰亂之苦,在該國南部持續二十二年的內戰使這裡每個村莊都佈滿地雷,因誤觸地雷而死的人數高達兩百萬,這個數字還在上升,因此殘廢的人數難以估算。首支活躍在該國的婦女掃雷小組以其犧牲奉獻的精神,贏得世人掌聲。

換班信號響起,六名掃雷人員離開地雷區,穿越草叢回到不遠處的帳篷營地,只有在午餐時刻,她們才能享受樹蔭下的一方清涼,稍稍放鬆。"我從沒想過加入掃雷小組,"珍芭·別斯塔說,"我本來想當秘書,但我無法坐視不管。...我希望幫助我的同胞遠離危機。"

珍芭是懷有六個月身孕的準媽媽,也是蘇丹婦女掃雷小組的組長,她與六名組員正加緊在蘇丹南部邦果市一間廢棄學校附近掃雷。在驕陽下她們不准喝水,以免水氣沾上頭盔面罩,模糊視線;她們通常每四十五分鐘交接工具,換另一個人接手。她們冒著生命危險加入國際非政府組織"挪威人道地雷行動",是為了讓更多的家庭獲得安寧和幸福。

儘管在科索沃和柬埔寨都有婦女掃雷小組,但在蘇丹,珍芭帶領的小組是第一支。偶爾有些男人會挑釁珍芭的小組,特別是酒醉的士兵會譏諷、輕蔑她們,但這都無法阻擋這支婦女掃雷小組聲名遠播,"那些醉醺醺的大兵侮辱我們,嘲笑女人家懂什麼掃雷,但只要受過訓練,女人可以做得跟男人一樣好。"

事實是,在掃除地雷這件事上,女人做得比男人更好。挪威人道組織(NPA)專案經理布瑞利表示:"女性動作準確、有紀律,她們不會像男人那樣喝得醉醺醺的。過去兩年,這支小組排除了最多地雷。"聯合國地雷行動中心官員說:"女性掃雷人員表現優秀,她們有毅力且值得信賴。"

掃雷人員月薪介於兩百五十至四百美元,女性成員享三個月產假,產後可調職從事行政工作、受訓九個月,方便哺乳,直到準備重返執行掃雷任務;這是一份穩定、福利佳,但得用性命來換的工作。

"只要訓練充分,掃雷不會比其他工作更危險。"布瑞利說道,"女人去有地雷的區域撿柴薪還比較危險。"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