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多夫妻子遭起訴

發表:2009-07-31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多夫詐騙案受害者的信託人,起訴魯思·馬多夫,索賠6500萬元。訴狀說,"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及其顧客的數以百萬美元計款項,在沒有任何合法商業目的的情況下,被轉入她的個人戶頭和投資中"。

協助馬多夫詐騙案受害者追討損失的信託人,昨天向馬多夫的妻子魯思提出訴訟,索賠近4500萬美元(約6500萬新元)。

由法庭委任的信託人皮卡德稱,魯思·馬多夫(Ruth Madoff)從"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BLMIS)直接或間接取得至少2370萬美元;一直到馬多夫去年12月被捕的六年以來,她也另外獲得2110萬美元。

皮卡德在起訴書中說:"數十年來,馬多夫太太用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客戶的錢,過著奢華的生活。"

他說,"不論馬多夫太太是否知道丈夫的詐騙行為","為了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及其受騙客戶的利益",這些資金都應該被追討回來。

起訴書說,與馬多夫結婚49年的魯思,是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在倫敦的主計員,她也負責紐約總公司的賬目。

紐約律師皮卡德沒有指魯思知道馬多夫的欺詐行為,但起訴書詳細列出111項交易,稱這些交易具有欺詐成分和可在破產法下被起回。

訴狀說,儘管魯思從來都不是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的僱員,但"屬於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及其顧客的數以百萬美元計款項,卻在沒有任何合法商業目的的情況下,被轉入她的個人戶頭和投資中"。

不過,魯思的律師查夫金髮表聲明,形容該起訴"特別令人困惑和毫無道理",因為她在與檢察官的協議中,已經幾乎放棄了所有的財產。

上月達成的協議不能阻止起訴她

上個月達成的協議允許魯思保留250萬美元現金,但這不能阻止信託人起訴她。

查夫金在聲明中說:"我們認為信託人的行為,從法律和公正方面來說,都是錯誤的。"

71歲的馬多夫上個月被判入獄150年,他目前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監獄服刑。檢察官估計,他的龐氏或金字塔騙局,在過去至少20年以來,欺騙了投資者多達650億美元。

根據法庭文件,當局已追查到約132億美元的下落,而信託人已通過證券投資人保護機構,起回大約12億美元。

皮卡德的起訴書說,有至少4480萬美元,可從魯思·馬多夫那兒起回。

皮卡德也說,"儘管馬多夫的罪行令許多投資者經濟拮据,一些慈善機構瓦解,但馬多夫太太仍擁有相當多財產",這一不平等現象促使信託人採取起訴行動。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