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難有「隱私」 女白領未出軌也遭「艷照門」

發表:2009-07-31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網友聊天時,感覺心意相通,吳女士請對方發張照片來瞧瞧。打開一看,天,這不是自己嗎?!當然,世上沒有鬼怪,她不是自己與自己聊天,而是有人盜用了她的QQ照片,恰好遇上了。

與廣東一名女白領相比,吳女士還不算衰。

這名女白領在網上晃悠的時候,發現自己QQ空間的私人照片竟然出現在某交友網站上,標注成"浪女"。而在福州,有名男子更衰,他的QQ照片不僅被人PS(圖片加工)成淫穢照片,而且還郵寄到單位勒索錢財。

從沒出軌 卻有"艷照"來勒索

"如果被妻子知道,肯定沒完沒了"

王先生收到帶有"艷照"的勒索信後,最慶幸的就是自己在單位收到信,而不是在家裡。

說來真讓人臉紅,王先生打開信的時候,那的確是一張不堪入目的"艷照"。更不可思議的是,照片上那張微笑的臉,真是他自己。再看信中所言,寫信人說是他的老情人,掌握了大量和王先生纏綿時的"艷照"。要想拿回照片,得匯款8萬元到某賬戶。

"還好我從不拈花惹草,否則也許會受騙。"王先生最擔心的是那張"艷照"被壞人胡亂發佈到網上,他就真丟臉了。

仔細看"艷照",是黑白的,但男子的頭部和身體膚色明顯不同,一看就知道是拼接上去的。"我的頭像怎麼會被人冒用呢?"王先生非常困惑。王先生平時喜歡上網逛論壇,也有自己的博客和QQ空間。可以肯定,是他的博客暴露了他的身份,QQ空間的照片被人盜用了。

沒玩網游 頭像上了"玩家秀"

在網路交友盛行的年代,"恐龍"也可以把自己PS成"天仙"----先吸引過來再"坦誠相見"。但是,惡意的盜用或者PS別人照片就可怕了。

福州的媒體記者在一家名為"福州趕集俱樂部"的交友網中發現,其中一些網友的照片竟然殘存著原圖鏈接地址,還有性暗示。一位名叫"小葉"的網友說,"妹妹期待和哥哥有次浪漫的激情機會"。

與之相比,小張算是幸運的。她沒有博客,只是偶爾在QQ空間裡發布一些最近的生活照。可是,她居然在一個網路遊戲的"玩家秀"裡發現了自己的照片!讓小張納悶的是,她空間裡的照片都設置了密碼,連好友也被限制觀看,這怎麼可能泄露呢?

據記者調查,這些密碼根本起不到保密作用。有些網頁雖然禁止複製,但只要懂得截屏,盜取圖片輕而易舉。

【評點】

網上難有"隱私"

剛 "觸網"的時候,人們對隱身的感覺很好,經常說:"在網上沒人知道你是一隻狗。"經過一陣教訓之後,人們知道網路其實很"透明",才說,"在網上,沒人不知道你是一隻狗"如果讓我們給網友來個提醒,就是這句話。不要在網路輕易傳遞個人信息,除非你是明星,希望被人"八卦"。當然,這句話也適用那些不法份子。盜用別人的QQ 照片為非作歹,網路上一定會留下痕跡。網路警察都是經過嚴格訓練的佼佼者,想要把你拎出來,真是小菜一碟。


来源:廈門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