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鬧離婚 兒子給法官遞紙條求情稱父母不成熟

發表:2009-07-31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母法庭鬧離婚,15歲兒子偷遞紙條向法官求情說:

"我父母離婚是不成熟的舉動"

"問題並非嚴重到要分手這一步,只是兩個不成熟的人作出的不成熟舉動。

"兩口子鬧離婚,在法庭上為錢吵得不可開交,15歲的兒子偷偷寫紙條給法官,請求法官判不離,以給父母冷靜的機會。

孩子把話都說到這分上了,做父親的還是堅持要離。十幾年的夫妻,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和審美疲勞,但維繫一段婚姻絕不是體內分泌的那點荷爾蒙,而是對家庭的責任和親情。兒子這麼懂事,做父母的是不是也該反省一下?

金融危機加天熱,煩心事是挺多,但請別把家庭、愛情、道德、誠信也陷入危機,畢竟家和才能萬事興。

案件一:離婚不是兩個人的事,還有個孩子

噠、噠、噠,緩慢的高跟鞋聲音,由遠而近。

雨花區法院前,一體型微胖的女子,提著幾本厚厚的資料,往審判廳走去。女子一走一停,在等身後的男孩。女子不說話,只是看著,等孩子近了,又轉身繼續走,如此反覆。女子眼睛有點腫,佈滿血絲。身後跟著的孩子,始終低著頭,靠著牆角很不情願的往前挪。

A201法庭,還沒開門。女子看了下時間,下午2點50分,離開庭還有10分鐘。於是,扯著孩子,坐在休息區的凳子上。"如果我們真的分手了,你跟媽媽過,還是跟爸爸?"女子哽嚥著,伸手去摸孩子的頭。孩子沒有回答,站起來走到窗邊,茫然地望著窗外。

這天是7月21日,天熱,38攝氏度。

咚、咚、咚,腳步聲很急促,一中年男子很快出現在法庭門口。男子是女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是他起訴要離婚。通過起訴書得知,丈夫姓聶,妻子姓陳,都是長沙人,孩子15歲。

聶沒有跟妻子說話,逕直走到孩子面前,遞過一瓶喝了一半的可樂,說"以後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孩子沒接,瞪了瞪眼,撇著嘴巴走到牆角,蹲下,低著頭,用手在地上亂畫。

下午3點,庭審開始。孩子未成年,不能旁聽。不過他偷偷把門拉開一條縫,側著耳朵,靠門站著。

聶說:陳脾氣大、強勢,動不動就對自己大喊大叫,還老跟自己算經濟賬,對自己父母也不好。對於丈夫的指責,陳很氣憤,說這些說詞都是假的,反而是聶,在家唯一做的事情就是玩電游。不過為了孩子,她堅決不同意離婚。

透過門縫,孩子蹲在門邊,目光中對父親充滿了期待。"建設銀行的錢呢?""還賬了。""招商銀行呢?""那是公司的。" 丈夫繼而把矛頭轉向經濟。聽父母為錢再次在法庭上爭吵,孩子嘆口氣走開了。

一會兒,有人從外面遞進來一張文稿紙。是孩子寫給法官的:"繁重的學習本來就很緊張,但父母的事情又雪上加霜。問題並非嚴重到分手這一步,只是兩個不成熟的人作出的不成熟舉動。"最後,孩子希望法官判決不予離婚,給雙方一段時間冷靜,或許還有轉機 。

法官把這幾句話念完,陳趴在桌上嚎啕大哭起來。聶則扭過頭去,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皺巴巴的餐巾紙,使勁往臉上擦。

但聶還是堅持離婚。在法院調解下,雙方未能達成協議。最後,法院作出判決,感情未破裂(聶未提供相關有效的感情破裂證據),不予離婚。

旁聽感言:婚姻不僅只是愛情,更多的是責任。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