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比婭計畫訪澳 中國政府緊急交涉

發表:2009-07-31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星期三就熱比婭計畫訪問澳大利亞一事向澳大利亞政府提出了交涉。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文浩發來的報導

據澳大利亞媒體報導, 中國政府本星期三就熱比婭即將訪問澳大利亞向澳大利亞政府提出了交涉。中國駐堪培拉使館在一項聲明中稱: "事實證明, 新疆發生的暴力犯罪事件是受以熱比婭為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的指使, 操縱和指揮的。熱比婭是被中國司法部門判定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罪的罪犯. 但是中國政府始終拒絕, 或者無法向公眾提供熱比婭與今年7月5日烏魯木齊暴力事件有關係的任何證據。

熱比婭本人曾經多次否認中國政府對她的指控. 她呼籲聯合國對7.5事件進行獨立的調查。

澳大利亞外交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稱, 澳中雙方已經就熱比婭訪澳一事,通過在北京和堪培拉的外交機構多次闡明瞭各自的立場. 但是澳大利亞政府不會向外界透露雙方就此事接觸的細節。

澳大利亞外長史密斯,星期四在接受英國《天空電視臺》採訪時表示, 澳大利亞政府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熱比婭是從事恐怖活動的分子, 政府頒發給她入境簽證是依照移民部的有關法律辦事的。 史密斯說, 熱比婭完全有權利闡述自己的政治主張, 這與澳大利亞贊同哪一方的觀點不存在任何關係。史密斯外長同時呼籲中國政府對於烏魯木齊7.5事件進行調查,以便使整個世界瞭解事件爆發的原因。

目前居住在華盛頓的熱比婭應墨爾本國際電影節主辦方的邀請,訂於8月8日出席該電影節的放映式。她將於8月11日前往堪培拉,並在當地的國家新聞俱樂部向全國發表直播的電視演講。

墨爾本國際電影節的總指導理查德 .摩爾對新聞界表示, 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曾在三個星期前要求電影節主辦方撤回放映一部名為《愛的十項條件》介紹熱比婭影片的決定, 這項要求遭到了電影節主辦方的拒絕。之後該電影節的網站又遭到了駭客的破壞。

此次事件使得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再次陷入緊張。今年7月5日, 上海市公安部門以竊取機密罪關押了澳大利亞力拓礦業公司駐上海的管理人員胡士泰, 時至今日, 中方在關押了三個多星期之後仍然沒有對胡士泰提出指控, 更沒有將其釋放。

以上兩件事使人們再一次看到, 在建立政權六十年之後, 中國政府一方面口口聲聲要建立民主法制社會, 另一方面又在維護國家安全, 民族團結等各種招牌下置本國法律, 國人權利乃至生命完全於不顧, 甚至把自己的意識強加於外國的政府和民間團體, 逼迫他們違反自己所在國的法律規章以為一己之私。中國的共產黨一方面在民族主義口號下,屢屢做著破壞中華民族威望和利益的齷齪行徑, 另一方面又誣陷那些反對他們的人是在與人民為敵。人們不禁要問, 這種以人民的名義壓迫和塗炭人民的政權究竟還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