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敦促中國執行制裁朝鮮決議

發表:2009-07-3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朝日新聞》週五報導披露,日韓兩國首腦六月底在東京舉行的峰會上,一致認為,在朝鮮問題上必須向中國發出訊息,如果中國,繼續袒護朝鮮,日韓就必須加強對抗朝鮮核武器的能力。

日本親中大報《朝日新聞》週五在頭版頭條報導,6月28日在東京舉行的日韓首腦峰會上,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對韓國總統李明博說,如果朝鮮核問題深刻化,日本也應該實行核武裝的聲音會高漲,對此,李明博並沒顯示異議。消息引述日韓多個外交關係者的話說,雙方都認為,必須向中國發出訊息,如果中國不認真執行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決議,繼續袒護朝鮮,日韓就必須加強對抗朝鮮核武器的能力。

不過《朝日新聞》說,反對日韓開發核武器的不僅是中國,為日韓舉著核保護傘的美國戒心也很明顯。目前日韓兩國希望以締結核電站技術進出口的核能協定為目標,為日後共同針對朝鮮核威脅的核對抗鋪路,日韓兩國政府週四在首爾舉行了有關核能協定的首次會談。《朝日新聞》週五還報導說,韓國國內希望再使用核電站廢料的聲音正在高漲,並譴責1974年韓國與美國簽訂核能協定時,禁止韓國從使用過的核廢料裡提取鈈原素的條款。在美國顯得無力抑制朝鮮開發核武器的形勢下,韓國國內對此不滿的情緒激化。

另一方面,日本正在準備今年底發表的《新防衛計畫大綱》中,也針對朝鮮開發核武器和導彈,提出了舒緩日本禁止武器出口的建議,準備下週提交給麻生太郎。醞釀中的日本《新防衛大綱》最大特點一般相信是從二戰後防衛為主的體制向攻擊和防衛並存的方向演變。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