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電力公司「毛怪」原來是這樣(圖)

作者:郭士榛 發表:2009-08-01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計師迪安·卡柏,介紹動畫"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與"大眼仔"兩個角色。

從一九九五年《玩具總動員》開始,一種全新3D動畫片樣式,突破平面空間限制,打造了虛擬立體世界。今年夏天皮克斯動畫片裡的世界、角色與故事,八月七日起至十一月一日將在北美館開麥拉,昨天《怪獸電力公司》主角"毛怪"與"大眼仔"先曝光,同時展現相關畫作手稿、模型等五件展品。

"皮克斯動畫二十年"展自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規畫展出至今,已於英國、芬蘭、日本、韓國及墨西哥等國展出,隨著後來新進電影如"料理鼠王"、"瓦力"及"天外奇蹟"的加入,這次臺北站更完整呈現皮克斯工作室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成就。

預計展出四百六十件繪畫手稿、故事版、數位繪圖等2D製作,加上超過五十件3D人物雕塑、數位裝置及經典短片播放,約共五百五十件作品。

從角色發想說起

皮克斯工作室展覽設計師迪安·卡柏表示,皮克斯電影角色發想、創造與演變過程,背後藝術創作,都將在展覽中呈現,雖然展場中影片,和最後電影展示不一樣,但基礎構思均相同,是用不同媒材構成影片的性格,每個創作都是皮克斯工作人群策群力完成。

皮克斯的工作人員,會因電影需求而有新的生活嘗試,像拍《料理鼠王》他們也要學做菜、拍《海底總動員》要學游泳,有次要拍牙醫看牙,辦公室就買了一套牙醫設備,給技術人員參考。

設計師先創造

昨天開箱的"毛怪"和"大眼仔",卡柏指出,這二個來自怪獸世界的實體模型首次在臺灣展出,開始創造"毛怪",是技術組不斷聽故事組說故事,找出可表現方式,"毛怪"角色首先由角色設計師畫出角色,之後再由雕塑家塑造出作品後拍照,最後進行著色和處理其他細節。

這樣的過程包含了至少四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師,不斷反覆重新製作或實驗不同材質來營造符合故事情節的感覺。光毛怪一角便製作出多達八種以上不同造型的模型。

大眼仔樣子都沒變

卡柏表示,在皮克斯做事有一句名言"加分",就是把故事不斷加分,最後成有造型的創作品。至於"大眼仔"的構圖,原本就是一個大圈圈、一個小圈圈,都沒有改變。

卡柏說,這些小型立體雕塑模型,都具備最後搬上大銀幕時的角色特徵,幫助藝術家可透過它們看出角色設計圖在電腦中以3D表現效果,及實際生理特徵和外觀。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