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富汗戰略將發生根本轉變(多圖)

發表:2009-08-0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6月初,斯坦利·麥克斯托將軍接管美國駐守阿富汗部隊指揮中心。美國在當地的戰略將發生根本性的轉變。在此前不久,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已下令向阿富汗額外增派1萬7千士兵。當然,目前並非所有的士兵都已各就各位,但有一點卻是明確無誤的,那便是這些士兵在阿富汗的既定任務不變。由麥克斯托將軍領導的指揮部目前正在制定新的對阿戰略,新戰略將於8月中旬公開發表。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與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共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一再強調指出,美國在阿富汗的根本戰略始終不變:那便是粉碎並戰勝該國恐怖主義組織基地。希拉里·克林頓表示:"最初的一系列報導令人對未來充滿希望,但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儘管如此,駐阿美軍的具體戰略已發生了重心轉移。自今年6月初,斯坦利·麥克斯托將軍接管了美軍和北約駐阿部隊的指揮權以來,在槍戰中喪生的無辜百姓的人數大於被駐阿國際穩定部隊擊斃的恐怖份子數量。在新近對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進行訪問之後,歐巴馬的中東特使理查德·赫爾布魯克宣布,最關鍵的戰略轉變是駐阿美軍不再摧毀該國農場主的罌粟種植園。赫爾布魯克表示:"美國為此白白浪費了數千萬美元。摧毀一公頃罌粟田,就得耗資4萬4千美元。而我們所作的一切導致罌粟種植農反對我們。這些人都很窮,只願種植那些最能賺錢的植物。我們的做法恰恰把這些人推給了塔利班。"

赫爾布魯克還表示,現在已將重點放在截獲毒品信使的工作上。因為這樣一來,會使毒品大亨以及其他從毒品走私中獲利之徒受到更大的打擊。另外,美國還將加強對阿富汗農業的支持力度。歐巴馬的阿富汗特使表示,阿富汗人是非常不錯的農場主,現在這些人亟待幫助。霍爾布魯克目前還不願具體提出國際駐阿穩定部隊和阿富汗安全力量究竟應該有多少兵力,才能維護當地穩定與安全局勢。赫爾布魯克說:"顯而易見,從長遠來看,阿富汗安全力量的人數是遠遠不夠的。在該國總統大選之後,我們將與新一屆政府一道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將確定具體的目標,從而有的放矢地為阿富汗提供幫助。"


駐阿美軍士兵

目前,美國駐阿部隊戰略計畫規定其兵員為68000人,此外加上北約駐阿士兵大約3萬人。總計兵員近10萬。但紐約智庫"外交關係協會"的國防專家施特凡·畢德爾估計,駐守阿富汗的必要兵員是30萬至60萬。畢德爾是為麥克斯托將軍提交阿富汗局勢評估報告的小組成員之一。他剛剛從阿富汗返回。畢德爾閉口不談總結報告的事情,但他認為,從山區撤兵迫在眉睫。代之以對塔利班殘餘的窮追猛打,人們應更好地保護鄉村居民的人身安全。但由於兵力有限,駐阿國際穩定部隊難以部署在全國各個角落。

另外,阿富汗居民的生命安全只是問題之一,畢德爾認為,更大的問題是阿富汗政府行動乏力。部分政府職員不曾接受過很好的培訓,還有一些人只為自己著想。腐敗之風四處蔓延,而從中獲取最大利益的是塔利班。警察、法官濫用職權,中飽私囊者不在少數,美國必須要求阿富汗為接受援助做出具體的承諾,採取具體的措施。否則該國局勢就永遠不可能恢復穩定。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