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真熱情(圖)

作者:吳燕玲 發表:2009-08-02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今年夏天最大的盛事,高雄世運,終於在二十六日風光落幕了。 世界運動總會主席朗佛契(Ron Froehlich)盛讚高雄世運"做得很棒",他在閉幕典禮時更說:"高雄世運是史上最成功的世運",顯然對於高雄市的表現,給予了極高評價。

高雄世運會是臺灣首度舉辦的國際運動會 

各界原本不看好

高雄世運緊接著北京奧運之後的一年舉辦,整個籌辦過程,不但帶給高雄市政府極大的壓力,連臺灣各界本來都不看好,因為與北京奧運相比,高雄世運總經費,連同主場館的興建在內,只有一百三十億元,與北京奧運有如天壤之別,而且運動項目非常冷門,在開幕前二個月,三十七項賽事門票只賣出二萬多張,高雄市政府一度因為票房不佳,還被高雄市議員大肆抨擊。

就連開幕式當天,也是問題重重。一位從臺北特地南下觀看開幕典禮的觀眾就說:"現場的音響效果很差,一個聲音出來竟有三道回音,還不如坐在家裡看電視轉播,效果可能還來得好一點。"除此之外,由於缺乏經驗,高雄世運的媒體中心初期運作得相當混亂,國際媒體少得可憐,臺灣的媒體還一度為了能不能進場採訪,而與主辦單位人員吵得不可開交。

但是隨著賽事日程一幕幕展開,那些原本讓人搞不清楚比賽規則的運動項目,因為各國好手的拚勁奮戰,讓臺灣的觀眾見識到了,原來這些"冷門運動項目",竟然如此充滿趣味又令人感到驚奇。

充滿趣味又令人驚奇

臺灣選手黃郁婷在率先登場的競速滑輪項目中,就摘下了兩面金牌,帶動了全臺灣看世運的熱潮,而中國隊在競技體操中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讓觀眾看得目瞪口呆,加上沙灘排球、水上救生、滑水、飛盤、在空中還能不斷變換隊形的飛行跳傘......等,讓臺灣觀眾開了眼界,紛紛買票入場,連拔河都因為臺灣代表隊動作劃一、氣定神閑的神韻,讓比賽變得非常好看。

高雄世運基金會常務董事劉世芳說,最後統計結果,三十七個賽事場館的門票,有十二個賽事場館的門票銷售一空,門票收入達六千五百萬元,不但比預期高出了一倍,還讓世運總會笑得合不攏嘴,堪稱開低走高。

最讓臺灣感到興奮的是,在這次與會的五十六個國家中,臺灣所拿的獎牌數,八金九銀七銅排名第七,雖然與排名第三的中國代表隊,十四金十銀五銅的獎牌數不能相比,但已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令全台上下都非常振奮。

賽事精彩才是關鍵

而高雄世運的運作,也隨著賽事的展開,從原本的不熟悉,逐漸步上軌道,五千多名志工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除了賽事的服務外,也熱情地介紹高雄許多觀光景點、夜市小吃,高雄人的熱情,讓外國選手豎起了大姆指,有些來自歐美的選手就稱讚說:"一個小型休閑的世界運動會,怎麼辦得好像奧運一樣隆重?"從這些評價中,不難看出高雄市是如何地傾全城之力,務求藉著世運讓來自各地的選手、觀光客,對高雄市留下好印象。

事實上,高雄世運開低走高,最重要的因素是,運動員的拚勁帶動了觀眾的熱情,然而高雄世運先前的宣傳策略,多著重在主場館的建設與高雄的城市營銷上,對賽事本身並未太多著墨;這不禁令人想到,其實運動盛會舉辦是否成功,還是得回歸選手錶現與賽事的精彩度,這一點,或許值得九月將在臺北舉辦的聽障奧運會,作為借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