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聲唱中文 開國際聲樂大賽先河(組圖)

發表:2009-08-02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慧網美國紐約報導: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於二零零九年七月三十一日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隆重登場,來自世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四十五位選手各顯身手,二十二位選手出線,將與在亞太區初賽出線的十多位選手一起進入明日的複賽。

大賽評委之一的楊建生表示,當天的參賽選手們每人演唱一首歌曲,他們基本上發揮了自己的水準。明天是複賽,每人演唱兩首歌曲,其中一首是中文,所以將會更精彩。

參賽選手在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演唱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選手圓曲在初賽中演唱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選手陳志軒在初賽中演唱

 來自美國的李照原在初賽中演唱

 

參賽選手在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演唱

參賽選手在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演唱

參賽選手在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演唱

美聲唱法唱中文歌 開國際聲樂大賽先河

此聲樂大賽是由新唐人主辦的國際音樂比賽系列的賽事之一,其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

本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只設美聲唱法,比賽曲目包括中國經典歌曲、中外歌劇詠嘆調以及藝術歌曲。

畢業於臺北國立大學音樂系的陳慧如說,大賽的獨特之處在於將中國歌曲、民謠等融入美聲的唱法,能提升中華文化在國際的地位。

臺灣國立臺南大學專任教授林幼雄已在臺灣進入複賽。他亦認為新唐人大賽首次將中文歌曲列入國際聲樂大賽的比賽曲目,是走在了世界潮流的前端。他說:"人生就像一個戲臺,有時要自己去爭取,有時要靠別人去鋪排,新唐人舉辦的這個大賽就是為華人聲樂家鋪排了一個走向世界的舞臺。"

林幼雄認為,西洋歌曲在技法方面已經到了一個極限,而中國歌曲極富內涵,還有廣闊的發展空間。曾有世界著名音樂家講過將來的音樂藝術發展在東方,新唐人大賽可說是一個起端。

大賽是弘揚中華正統文化 歌曲不能含有黨文化的東西

此次大賽規定,參賽作品不得有歌頌中共或黨文化內容的歌曲。對此,評委楊建生指出,"黨文化的東西對人傷害很大,因為它宣揚無神論,號召人們反天、反地、反人。這與中國傳統文化是截然相反的,中國文化的敬神、天人合一,其精髓是教人返本歸真的。而本次大賽是為了弘揚中華正統的文化。"

楊建生說,一首歌的歌詞裡表達的東西,如果不乾淨則是一種精神誤導。音樂藝術不是用來宣揚一個黨的。

楊建生表示,歌曲本身是引導人精神提升,一首好歌可以讓人精神向上。而選手的演唱與個人修養有關係,他在舞台上的所有表現在一瞬間都看得出來。

除了歌唱技巧 大賽強調選手的道德修為

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選手戴堯天表示,唱歌的意義不只是為了娛樂,大賽強調選手的修為很重要,對社會有積極意義,自己就是因此前來參賽的。這讓他感到在自己的生命旅途能為社會出一份力很有意義。

來自臺灣的選手閔凱翊亦非常同意這一點。目前在荷蘭主修聲樂和指揮碩士學位的她表示,通過歌聲能夠傳達出歌手對人生、對生命的看法。她來參賽就是想把自己的歌聲和故事跟大家分享,至於是否拿到名次則隨其自然。

選手:前來分享 互相學習 從中提升自己

來自波士頓的選手李照原表示,自己喜歡唱歌,因為歌聲能夠陶冶人的情操,全世界的華人歡聚一堂,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抱著來學習、來交朋友的態度來參賽。

去年獲得銅獎的李聿說,吸引她連續三年前來參賽,因為每次來都能看到老朋友,也能認識新朋友,而且每次都能聽到新的中文歌曲,而且從中能夠獲得新的靈感。她希望有更多的華人歌手用美聲這種好的技法唱更多好的歌曲。

李聿認為一個好的歌手,用最真實、最誠懇的態度表達內心的感情,並能感染觀眾,這是最高的境界,這也是她所追求的。通過參與這幾次大賽,她覺得自己離此目標越來越近。

本次大賽的複賽和決賽將於明、後兩天繼續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舉行,並開放給公眾,八月二日決賽結束後,將於當晚的"神韻晚會"後公布獲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男聲組和女聲組將各決出金獎、銀獎各一名,銅獎2名。獎金分別為一萬、三千、一千美元。比賽盛況將通過新唐人電視臺在全球播出。





来源:明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