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神童」 考入湖南師大(圖)

發表:2009-08-02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的「女神童」被湖南師範大學錄取(網路圖片)

被當地稱之為「女神童」的李延,9歲被破格錄取到湖南省邵東縣一中,今年剛滿12歲的她又以超出湖南省理科一本投檔線16分的成績順利被湖南師範大學錄取。
  
據紅網報導,7月31日,在湖南省邵東縣的偏遠鄉村仙槎橋鎮「女神童」的家裡。李延的媽媽驕傲的講述著:「女兒七、八個月時,就能講完整的語句;1歲左右,最愛看花花綠綠的「小人書」;剛滿2歲,能讀背出30首兒歌,掌握20以內的口頭加減法;3歲進幼兒班,200多個常用漢字隨你挑;4歲不到開蒙讀小一,一個星期學會拼音字母並能自讀出教材中的生字,同時學會了加減乘除的運算;不足5歲時,連跳3個年級讀小五,熟識了英語常用的單詞及語句,默記出選入初中教材中的文言文;6歲剛過,在初中一年級就讀,又學完了初中數理化教材,可寫出千餘字的作文,英語口頭表達能力相當好。進高中邵東一中時,她必須獨自到縣城過寄宿生活。畢竟是不到10歲的孩子,我放不下心,每週去看她。可她將自己打理得很好。老師擔心她個子小提不到開水,讓她到老師家洗澡,可一次也沒去過,都靠自己解決。」
  
當問及她有什麼學習訣竅的時候,她笑說沒什麼學習秘訣,「都是和大家一樣看書寫作業,還特別不喜歡熬夜,從來不加班加點。喜歡閱讀各式小說,還喜歡打打乒乓球、聽聽音樂、玩玩遊戲以及和同學們一起打打鬧鬧。我認為學習就得保持充沛的體力和精力,這樣才有學習效率。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秘訣的話,‘堅持’算是一個吧!」李延還說:「媽媽對我影響最大,她不但教會我做人要堅強,還讓我明白想做什麼就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去做才能達到目標。」
  
李延表示:「喜歡探尋真相的過程,最想報的專業是基因工程。因希望追溯人類的本源,來服務於社會,這是我的最大理想!」

来源:據紅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