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興起大笑瑜伽10餘種笑法防癌除病去憂鬱

發表:2009-08-0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近來興起可防癌除病去憂鬱的"大笑瑜伽.

"啊哈哈哈!噢呵呵呵!"在日本大阪市東澱川區的一間出租房裡,一個名為"關西大笑瑜伽俱樂部"的成員們身穿T恤輕裝,在地板上圍坐一圈正發出一陣陣響亮的笑聲.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該俱樂部的負責人岩井誠(56歲)微笑著對記者說,一般人認為瑜伽都是很苗條的人做的,其實福相的人也可以做,而且坐在地上就能做. "

大笑瑜伽是1955年由一位印度醫生為了緩解患者的痛苦而發明創造的.這名醫生注意到了笑能消痛這一功能,並融進了瑜伽的腹式呼吸和冥想. 2006年大笑瑜伽被介紹到日本,僅僅3年時間就普及到了日本全國,現在日本各地共有40個左右的愛好會.被稱為"喜歡笑"的日本關西地區更是盛況空前, 至少有7個俱樂部在活動.

"關西大笑瑜伽俱樂部"的練習包括邊睜大眼睛伸出舌頭邊大笑的"獅子笑" 、大家手拉手圍成圈進行大笑的"蓮花笑"等10餘種笑法,最後是冥想安神結束.大約1個半小時的練習,據說有的人臉部和腹部會感到笑得肌肉酸痛.

岩井說: "人體本身並不能區別假笑和真笑."但如果沒有理由而去笑是較難的,岩井說關鍵在於"注意眼神,看到別人笑時眼睛自己也就不知不覺地被帶動.彼此影響,笑就越來越大,繼而成為真正的笑.

笑能預防患癌,提高免疫力,改善代謝等,這些效果已在醫學上得到了證實,近年來大笑瑜伽在日本的醫療和福利領域倍受矚目.

曾患有恐慌症的一大阪女性(54歲)開始練大笑瑜伽2個月後症狀基本消失,她高興地說: "剛開始時怎麼也笑不起來,慢慢能笑後,心情好開朗.

大阪府的"枚方大笑瑜伽俱樂部"負責人杉永佑子(54歲)從今年起開辦了以輕度憂鬱症患者為對象的練習班,她說: "一開始表情生硬的人練習結束時會對我說"很開心."其實笑就在每個人的自身之中. "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 網上投稿
  • 聯絡我們
  • 捐款
  • 關於我們
  • 服務條款
  • 隱私政策
  • English
  • Deutsch
  • Français
  • Tiếng Việt
  • 日本語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