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抗暴維權必經之路--建立自由獨立工會

發表:2009-08-0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吉林通鋼三萬名工人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利,三萬名工人眾志成城,萬眾一心,舉行遊行,維護自己的權利,取得了初步成果。中國過渡政府對通鋼工人能夠萬眾一心維護自己的權利,表示祝賀。

吉林通鋼工人的境況不是偶然的,實際在中國大中型的國有企業都面臨著這樣的情況,中共製度性的和腐敗性的剝削使工人自身的權利得不到保障。隨著經濟的惡化,估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的行業和大型企業的工人面臨著生存問題。

中國各地維權抗暴活動中,工人們及他們的家屬逐漸覺悟,自覺自發的群起聚集,為了他們的利益、權利和生存條件,向企業管理階層和中共政權發出了強烈的權益訴求,進行了艱苦的鬥爭,甚至流血犧牲。有的地區和企業,工人們的鬥爭獲得了初步的勝利,有的被中共當局強暴鎮壓而失敗了。工人們應該注意總結經驗教訓:凡是能獲得初步勝利的工人們大都是目標明確,團結一致;凡是失敗的,一方面是中共當局鎮壓力量太大,另一方面是工人不夠團結,鬥爭目標不夠明確。

中國工人們對自身的現狀、前途和命運要有清醒的認識和深刻的理解,才能為自身的權益而勇敢的奮鬥,直至勝利。

一、中國工人的現狀

1、六十年來,中國工人在低工資低待遇的狀況下,為國家默默創造了超過他們收入百倍、千倍的財富,他們的勞動是使中國成為工業化國家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而目前他們的生存權都遭受到了前所未有地威脅。這是中國社會對待工人極不公平極不人道的現狀。

2、造成目前國有企業工人大量下崗的原因很多,但根本的原因只有兩個:其一是產權所有制上的結構性原因;其二是管理上的腐敗性原因。

3、 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公有制只是名義上的公有制,實質上是最原始的、最貪婪的紅色資本主義。六十年來,中國工人從未享有過所謂「領導階級」或企業所有者的任何權利。

4、工人是中共官員腐敗最直接、最慘烈的受害者之一,他們六十年來創造的財富大部分已被中共官僚特權集團揮霍和貪污殆盡。六十年來, 中國工人用自己的血汗餵肥了一個號稱是「人民公僕」的喪心病狂的中共官僚特權集團。

5、在下崗失業面前,中國工人如同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者,他們遭到歧視和冷遇,他們倍感無助和絕望。中共官辦工會根本沒有為中國工人權益講話, 他們早已從情感上、利益上、觀念上完全背離了工人,墮落成為中共當權者的御用工具。
6、雖然憲法規定了公民結社自由的權利,工會法也規定了工人自由組織工會的權利,但是,事實上中國工人被剝奪了自由組織工會的權利。因為,他們被分割成單個分子、孤獨的個體,不准聯合與組織起來。在下崗失業面前,他們只能以無組織的方式表達自己「要吃飯、要生存」的悲慘呼聲。然而,這樣的呼聲是零散的,因而也是無力的。

7、中國工人的權益和人格尊嚴,正在遭受以中共官僚特權集團大規模侵犯,各類惡性事件不斷發生。當前以中共官僚特權集團和官商黑道為代表的「強勢群體」對以工人、農民為代表的「弱勢群體」的掠奪與壓榨愈來愈瘋狂、愈來愈無恥。

二、中國工人的前途

1、如果中國工人繼續在一種沒有宗旨、沒有綱領、沒有組織的狀態下,僅僅為了混一口飯吃而進行低層次的原始抗爭的話,那麼,可以斷言,中國工人的前途將是黑暗的、悲慘的。

2、如果中國工人能夠勇敢的組織起來,在以保障工人權益與人格尊嚴為宗旨的自由獨立工會的領導下,為了維護和擴展全面的人權目標進行高層次集體抗爭的話,那麼,中國工人的前途是光明的、充滿希望的。

三、中國工人的命運

1、中國工人的命運從根本意義上講,是取決於工人自己。中國工人的命運也取決於政治民主化的進程。沒有政治民主化,工人的一切維護自身權益的行動都將冒著巨大的政治風險。中國工人的權益只能在一個沒有了中共獨裁統治前提下,在自由、民主、憲政、保護人權的政治體制下才能得到真正地保護與尊重。政治民主化與整個國家命運息息相關,與工人的命運緊密相連。

2、中國工人必須拋棄自身的致命弱點:軟弱、渙散和缺乏遠見。只有這樣,工人才會擁有道義的力量、組織的力量;只有這樣才會有更多的人們關心工人的命運。工人必須用自己的頭腦認真思考明辨是非;必須用自己的力量改變困境、維護權益。要深刻理解:關心他人就是關心自己,對別人漠不關心,明天受到冷落的就是自己。

3、中國工人和自由獨立工會在自由、民主、憲政、保護人權的政治體制下享有人格尊嚴,享有憲法權利保障下的真正平等地位,享有作為公民應有的一切權利。

4、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創建自由、民主、憲政、保護人權的政治民主化運動正在興起,中國工人和自由獨立工會應該參於這一偉大的社會工程,為政治民主化貢獻一份力量。

中國過渡政府號召中國工人組織自由獨立工會。它的宗旨是聯合和組織工人力量,為自身的權益、為工人的人權尊嚴、為參於中國政治民主化進程、為建立生態環保環境,符合安全的生產和生活條件而不懈的奮鬥。

波蘭團結工會經驗值得中國工人學習。1980年,在波蘭的格旦斯克造船廠發生了史詩般的一系列大罷工,這些罷工的後果是誕生了後來被稱為「團結工會」的全國性組織,它是由各個獨立自由的工會自發組成的新聯盟,除了經濟訴求,還有政治目標。其領導人是一位多次被關進監獄的原電工瓦文薩,具有卓越的政治直覺和魅力。委員會於1980年8月18日提出了震撼世界的21項要求,其核心是第一條:根據波蘭人民共和國批准的國際勞工組織和有關自由工會的第87號公約,同意建立獨立於黨和僱主的自由工會。

中國工人應該根據中國己參加的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和《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相關條文,及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建立獨立於共產黨和僱主之外的自由獨立工會。

四、建立自由獨立工會,工人維權抗暴的必由之路。

在目前中國的情況下,建立自由獨立工會必須具備兩個基本要素:1、工會的領導人不能是中共黨員;2、工會的領導人不能是僱主或是僱主指派的人員,也不能是中共政權指派的人員。作為中國過渡政府,今後將會為自由獨立工會提供一個聯繫組織的平臺。

自由獨立工會真實的意義在於:有自由獨立工會,在大家行動的時候就有了一個領導核心、有了凝聚力,即使自由獨立工會領導者被抓,所有的工人都可以給予支持。如果沒有這樣一個自由獨立工會,力量就是分散的。

建立自由獨立工會是工人維權抗暴的必由之路。希望通鋼工人及所有的工人,不要把希望建立在中共的承諾和保證上,而是真正建立起能夠維護自身利益的自由獨立工會上,為長期維護自身權利建立基礎。

中國過渡政府

2009-08-02

Website http://www.gdzf.org Skype ID: China.government
Mail: [email protected]

1. 中國過渡政府公民註冊窗口http://www.gdzf.org/dj/gmdj.php;新公民skype 註冊服務:添加「china.government」, 發送「1」,工作人員將代為註冊,同時代辦 「三退」。

2. 中國過渡政府新聞發布會: 北京時間週五晚10:00。Skype ID:+9900827049425752. Paltalk:cig2008

3. 設立法律援助基金支持唐柏橋尋求正義的募捐通告

http://gdzf.org/cn/index.php/joomla-license/2008-10-30-08-58-39/666-2009-07-27-12-14-43.html(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過渡政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