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舊車換現金計畫"華裔搶購新車

發表:2009-08-04 0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剛推出"舊車換現金計畫" (Cash for Clunkers),即引起廣大迴響,計畫開始僅6天便已幾乎用罄10億元經費.計畫目的是鼓勵車主將耗油量大,廢氣污染嚴重的舊車,換成更節能的新款汽 車,一方面幫助汽車業,另一方面兼顧環保.灣區華人車行業者表示,過去一星期來,銷售的確成長,對環保是否有幫助則各有不同看法.華人車主省下大筆金錢, 直呼划算!

1日美國苗必達市Toyota分店,一位華裔車主李家序遠從帝利市來舊換新,他一輛1984年的舊車符合資格可以拿到4500元補助,獎勵500元加上 Toyota ,苗必達分行獎勵1500元,他換購18000元的Corolla 當場省下6500元,他直說開這麼遠的路非常值得!他也相信該計畫有助於空氣清新.

按照計畫,舊車車齡必須少於25年,目前處於可行駛狀態,舊車綜合油耗(Combined MPG)必須不多於每加侖18哩,車主擁有這輛車和為該車購買保險的時間必須多於一年等.每輛舊車可抵價3500元至4500元.

南灣華人車商Larry Hopkins Honda的批發經理何伯謙經營汽車銷售19年,他表示,自從上星期開始實施以來,很多顧客上門,華人顧客很多.以前他每天可以六,七點回家,現在每天需 工作到11點才回家,以前一天約賣一部車,現今計畫實施後,一天可賣出7部車!開始實施那幾天每天可以賣出六部.

他也發現顧客上門後,通常當下就決定舊換新,因為顧客擔心這個計畫的經費用罄,將失去良機.他認為,消費者從這個計畫得到現金補貼的實質好處,對 車行本身來說,賣了很多車是好事,但是工作量大增,賺得不多.就環境保護來說,顧客開來舊換新的車都是不常開或閑置的舊車,本來就很少使用,因此舊換新之 後也未減少廢氣排放.

屋侖的旭成汽車助理公司賣各種品牌汽車,負責人王先生表示,計畫實施以來,銷售量成長約30%,以前一天賣約2.3輛,現在一天賣部4.5,為了 符合折價條件,民眾多挑選標價45000元以下的低檔次省油車, Corolla, Nissan都賣的不錯,油電混合車也很受歡迎.消費者擔心計畫的經費很快用罄,因此通常都當下迅速購買.他希望這個計畫持續實施,為店裡帶來生意,增加 盈利,不同的只是增加文件作業程序.

他也認為,許多舊車是排放廢氣嚴重的舊車,舊換新之後對空氣質量改善有所幫助.他提到,該計畫一星期來經費幾乎用罄,因此他建議民眾把握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