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0名考生爭1個獄警名額

作者:大河網 張毅力 發表:2009-08-06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招警考試工作網上報名結束,目前統計的競爭最激烈的職位是某監獄,將近500︰1,有專家說,其競爭力堪比國家公務員考試。

省委政法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現在處於報名確認階段,一些考生有可能不會確認,也就是放棄考試資格。因此,最終參加考試的人數,還要等到報名考試確認結束後。另據瞭解,招警考試報名確認的截止日期推遲到8月7日。

有專家說,此次招賢打破常規,既拿學位又成公務員成招警亮點,是我省自招警以來報名人數最多的一次,競爭力堪比國家公務員考試。

10萬多人競爭2392個職位

今年7月16日,本報A10版刊發《我省今年招警2392人》一文,我省開始試水政法系統招人大改革。據介紹,這次我省計畫招2392人。其中,法院系統100人,檢察系統62人,公安系統2100人,司法行政系統130人。

招錄的對象主要是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包括公安現役部隊)25週歲以下、現戶籍在河南、符合報考條件的退役士兵;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河南生源的應屆畢業生(含2007年和2008年畢業,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及按照國家規定視為應屆畢業生的人員)。

「有多少人報考了呢?競爭力到底大不大?」昨日,本報記者聯繫我省的公檢法司四部門,初步打探到報考的情況,具體情況是:

省公安廳:

據統計,本次全省公安招錄工作共有76445人報考,經過網上資格審查,符合報名條件的考生有67747人,招錄職位與符合條件考生比例達到1︰32,其中個別職位報考比例最高達到1︰214。

省檢察院:

省檢察院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全省檢察系統招錄62人,目前有1萬多人報考,比例在160︰1左右。

省法院:

據介紹,法院系統招錄100人,6389人報名,5338人通過審核,錄取比例在53︰1左右。競爭力最大的職位是原陽縣人民法院一個第二學位的職位,達到193︰1。

省司法廳:

省司法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司法行政系統招錄130人,有11229人報名,錄取比例在86︰1左右。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崗位是我省某直屬監獄,將近500︰1。

省政法委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因為現在處於報名確認階段,一些考生有可能不會確認,也就是放棄考試資格。因此,最終參加考試的人數,還要等到報名考試確認結束後。

既拿學位又成公務員太誘人

省人事考試中心統計,2005年我省招警3746名,1萬多人報名,錄取比例 1︰3,2006年招警共有41335名符合資格的考生參加,角逐5000個警察職位,錄取比例1︰8。2007年,25650名考生通過資格審查,角逐 1000個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崗位,錄取比例為25.7︰1。

而到了2008年,我省法院系統招錄784人,報名者16633人,13315人資格審查合格,與招錄計畫比例為17︰1;檢察院系統招錄465人,7900多人參加考試,報名人數與錄用職位平均比例約為18︰1。

到了今年,錄取比例將近45︰1,競爭空前激烈這是為什麼?

「既拿學位又成公務員太誘人,所以吸引更多的學生報考。」鄭州大學考試學博士王文成介紹,以前一個本科生考上某政法機關後,馬上就能上班。而現在的模式是,他通過公務員考試後,還要報考雙學位或研究生,然後在報考單位委託的高校進行兩年專業培訓後上崗。上學期間費用全免還發補助,畢業後發畢業證和學位證。既鍍層金又當了公務員,當然有吸引力。

此外,此次招警也允許退伍軍人參加考試,也擴大了考生隊伍。他提醒考生,本次考試的競爭力堪比國家公務員考試,請考生積極認真準備考試,應對挑戰。

報名確認日期推遲到明天

通過資格審查的人員原定於8月1日8:00~8月5日18:00登錄報名網站進行報名確認。本報記者聯繫公檢法司及省政法委瞭解到,考生報名確認的時間延期到8月7日。

確認時,考生上傳本人電子照片(近期免冠正面證件照,jpg格式,寬1~2厘米,高2~3厘米,大小20kb以下),繳納報名考務費(專科、本科層次87元,研究生層次175元,考生還要準備工商銀行聯卡或建設銀行聯卡,並存上足夠的金額)。未按期報名確認的考生將被視為自動放棄。

退伍兵今天開始學歷認證

省人事考試中心還下發通知,凡報考試點班並符合加分條件的退役士兵,需在8月6日至9日持本人報名序號、身份證、畢業證到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鄭州市農業路東28號河南日報報業集團23層2304房間)進行學歷認證,也可到全國各認證代理機構進行認證。

全國各認證機構地址可在河南省畢業生就業信息網查詢,網址:http://hnbys.haedu.gov.cn/xlrz。已經進行過學歷認證的考生無須再次認證。

學歷認證報告請務必於9月10日前,送交河南省大中專學生就業服務中心審核。

来源:大河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