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大更宏偉「最牛門面房」再現成都(組圖)

發表:2009-08-0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初,一篇題為《中國最牛"門面房",絕對雷到你!》的帖子紅遍各大論壇。發帖者稱,"在河南省欒川縣叫河鄉,一個建築格外顯眼,猛一看是兩層小樓,殊不知這棟樓深度只有1.5米左右。為配合‘新農村建設'建新房,可農民又沒錢蓋‘真樓',只有這樣做了。"然而,這種說法很快就被當地政府否定了。河南 "最牛門面房"剛紅過,7月29日,一名網友又在論壇上發了主題為《成都版最牛門面房》的帖子,矛頭直指位於雙林路的成都殘聯大樓。"是不是也為了撐面子呢?"在該網友的描述中,這棟"局部只有窗戶,沒有房間。"的大樓簡直就是"中國最牛門面房"的成都版。對此,成都殘聯工作人員解釋,"窗戶牆"的形成是有原因的,保留是為美觀。

側面樓身只有一米厚...

*無一例外的都認為其是面子工程

*忽然想起來成都也有這麼一個東西

*不曉得大家怎麼看


成都殘聯大樓:正面看是座體面的辦公樓


側面看


4樓至6樓最左側的幾扇窗戶...

*位於雙林路上的成都殘聯大樓

這是一幢黃灰相間的6層樓房。從正面看,雖不是很新,但還算是座體面的辦公樓,右側是一整塊玻璃幕牆,左側是一扇扇整齊排列的窗戶,每層樓8扇。樓頂上樹立的"成都殘聯"四個紅色大字格外醒目。從玻璃幕牆一側看去,樓房毫無異樣。轉回正面,似乎也並沒有問題。然而,定睛一看,才發現4樓至6樓最左側的幾扇窗戶有些特別。這幾扇"特別"的窗戶分別是4樓左側第一扇、5樓左側前兩扇以及6樓最左邊的3扇。乍看既有窗框,又有稀稀落落的幾塊玻璃,其中兩扇甚至還有不鏽鋼欄杆。和其他窗戶"黑洞洞"的樣子相比,這幾扇窗戶尤為明亮,看出去竟是明晃晃的天空,幾條黃色水泥柱隨著角度的變化時隱時現。再轉到樓房左側,才看出其中奧秘:這幾扇窗戶後面居然空空如也,只有三根斜拉水泥柱支撐著一面厚約1米的"窗戶牆"。風雨中,這堵"窗戶牆"顯得格外單薄。不少過往市民稱,自己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幢特別的建築,經記者提醒,抬頭仔細一看,頓時覺得有點稀奇:窗子後面是不是樓梯哦?可能是故意這樣設計的吧?是在追求藝術效果嗎?

點評:一座城市應該拿出該有的自信,城建不好的我們可以建,沒必要遮遮掩掩,給別人留下繡花枕頭的外皮,給自己藏一堆稻草,來自骨子裡自卑的做法只能讓人徒增笑柄。


来源:網易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