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飯不能白吃 美各州開源 坐牢也得繳錢

發表:2009-08-07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各州財務困難,為了開源節流,現在可能連罪犯坐牢都得自費。紐約州因為物價最高,議員建議坐牢一晚收九十美元,看一次醫生付十美元,囚犯若要上廁所還得自備衛生紙。

這項法案被戲稱為"馬多夫法案",紐約州每年花費十億美元在監獄囚犯身上,州議員希望能藉此法案減少龐大支出。馬多夫因設下龐茲騙局,詐騙高達六百五十億美元,被判刑一百五十年,目前正在服刑。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特泰斯科是馬多夫法案主要推手,他認為受刑人若付得起每天九十美元的費用,或者至少支付一部分,就應該減少守法納稅人的負擔。紐約州廉價旅館住宿一晚,大約也是九十美元。

新澤西州生活費比紐約州便宜一點,一名議員提出方案,要受刑人每天交五美元食宿費、十美元醫療費,估計每年可幫州民省下卅萬美元。

其他各州監獄也都開始摳錢大戰。亞利桑那州馬立克帕郡從今年起,向受刑人每餐收取一點二五美元。維吉尼亞州里奇蒙市的監獄,受刑人每天繳交一美元,市政府一年進帳廿萬美元。密蘇里州塔內郡警察局長說,如果對囚犯每天收費四十五美元,收入可用來建造一座兩千七百萬美元的新監獄。愛荷華州德蒙郡研議對監獄廁所衛生紙收費,預計一年省下兩千三百美元,或許因為金額太低,計畫最後沒有實施。

民權組織強烈抨擊這股"歪風",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說,入獄者多數是窮人,巧立名目收費效益有限,只能滿足政客做秀需求。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