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日新被調查案或涉及18億人民幣

發表:2009-08-07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媒體稱,核工業集團總經理康日新目前正在接受調查,而據信此案件涉及的總額高達18億人民幣。

《重慶日報》指,中國當局正在調查他在核電招標過程中收取法國核公司賄賂的可能性。

另外該報還說,康日新還被指挪用大量公款在股市炒股,在去年股市遭挫的時候虧損巨大。

《重慶日報》引述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最近一段時間,中國在大力發展核電工業,很多大型項目都會涉及巨大的投資款項。

但該報導沒有具體指出這18億人民幣是他在股市中的虧損還是他可能的受賄額。

雖然目前並沒有來自官方對此報導的證實,然而由於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中國各大媒體都在引述這份報導,由此可以看出這其中可能存在一定的根據。

新華社在上週報導有關的調查時指出,康日新案發受調查是因為涉嫌嚴重違紀。

近年來,中國出現了多名高官巨額受賄的案例,尤其是在能源、交通以及其它重要領域的國企當中。

中國媒體報導,首都機場集團前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培英因為貪污受賄超過一億元而在週五遭到處決。

香港證監會向法院提出凍結國美電器創辦人黃光裕與妻子杜娟持有的巨額資產,獲法院頒令批准。黃光裕因涉嫌經濟犯罪,目前正接受中國警方拘留調查。他在今年1月辭去了國美電器的董事職務,主席的身份也因而自動終止。

上個月,特大型國有企業中石化前總經理陳同海因貪污受賄數額巨大而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

如果《重慶日報》所報屬實,那麼康日新有可能成為中國多年來受賄最嚴重的一名高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