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開庭郭泉堅稱無罪 前往聲援者離奇失蹤(圖)

作者:丁小 發表:2009-08-08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泉涉嫌顛覆國家政權一案一審週五在宿遷開庭,律師做無罪辯護的同時他本人也作出了自辯。當天庭審只有郭泉母親獲准旁聽,而趕往聲援的各地維權人士在當地被"強迫失蹤"。


圖片:南京師範大學學者郭泉(郭泉提供)

南京學者郭泉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一審週五在江蘇宿遷市開庭,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半,中午短暫休庭,將擇日宣判。在庭上律師為郭泉作出無罪辯護,而他本人也進行了自辯,辯護律師郭蓮輝於庭審結束後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剛開完庭,庭審非常順利,我們是做無罪辯護,他自己也辯得很好。"

據悉當天獲准旁聽的唯一非官方人員是郭泉的母親──體制內作家、退休幹部顧瀟,她週五聽審後趕回南京,直到當晚記者截稿時她仍在途中。

郭律師告訴本臺,還有一些從各地專程趕往宿遷,希望旁聽審訊並聲援郭泉的朋友開庭前失去蹤影,估計被當局控制:"旁聽的全是法院安排的公檢法官方的人,對我們就說旁聽票全部發完,就郭泉母親參加了,其他一個人都沒給進,連我的助手都不能進。全國各地北京、揚州來了很多人關心郭泉的人,感到宿遷旁聽,但都無法參加,被控制起來了被監控在旅館裡了,聯繫不上電話也打不通。"

其中,曾與辯護律師的助手同住一間酒店房的廣東佛門人士妙覺法師,週四下午失蹤,週五記者多次撥打她的電話都無人接聽;而特地從北京趕到宿遷的北京維權人士劉安軍,也在週四晚開始與外界失去聯繫,手機不通。另外,郭蓮輝律師週四晚間也曾在酒店被警察查身份證,其後被帶往派出所傳喚,又以誤會一場的說法釋放。

曾任南京市經濟體改委秘書和中院法官的原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大陸民主黨派民盟成員郭泉,07年11月開始發表致國家領導人及民眾的公開信,提出建立多黨競選民主體制、軍隊國家化等的建議,其後一個月內遭學校解除教職降職到資料室,被公安傳喚及抄家,以及被開除出民盟。但他並沒有因此停止宣揚民主、關注維權,繼續通過網際網路繼續談論社會問題並提出改革意見;更在網上成立沒有組織結構、以宣傳民主思想為目標的新民黨,每個認同民主民權理念的人都可以自稱黨員。08年11月中南京公安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將郭泉刑事拘留。今年三月中,案件被以郭泉曾經在南京任職法官需要迴避為由轉往宿遷市異地辦理。律師透露,此次公訴方對郭泉的主要指控是他在網上發表三百多篇名為《民主先聲》的文章、文章中組成新民黨,以及他提出的藍色運動倡議等。

被法院以屬於該案見證人不獲准旁聽的郭泉妻子李晶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儘管目前種種跡象令判決結果不容樂觀,但她仍期待丈夫能無罪釋放:"法院打電話給我說什麼我成了證人!所以不能去旁聽。現在就是急呀!急著等一個結果。雖然所有的人都猜測說會判他,但我總覺得,還不知道會怎樣,希望能好吧!希望是一個好的結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