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超豐富的苦瓜(圖)

作者:陳惠雲 發表:2009-08-08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涼去火的苦瓜有白玉、珍珠、野生等多款品種,果農技術改良後,已大大降低了苦味。其營養居瓜果類蔬菜之冠,維他命C超豐富的,是番茄的7倍、南瓜的21倍,是仲夏消暑好料理。

苦瓜屬於夏季蔬菜,凝脂似的白玉苦瓜軟嫩多汁、翠綠的山苦瓜咬起來輕脆回甘,珍珠苦瓜散發透亮的光澤,外型宛若白瓷。也許有人覺得苦瓜太苦,口感也澀,但煮法得宜,苦後的回甘更令人回味!

果農技術改良後,果實還幼小時就用紙袋或黑色塑膠袋套住,不受陽光照射,培育出來的果體潔白,也大大降低了苦味。去苦味有秘技,首先去籽,用湯匙去籽,一瓢即起。再去膜,一般人容易忽略的內膜,也是苦味來源;用刀輕削起薄膜再料理,達人保證,苦澀味去掉大半!汆燙前,先在滾水中加些冰糖與油,可降低苦澀味。

熱夏開胃料理

豆豉苦瓜

豆豉苦瓜是簡單的一道菜,沒什麼特別的工夫,只要注意火候,慢慢悶煮就很入味啦!

苦瓜坑坑洞洞的外表本不討喜,挑出一至兩片,放在造型特殊的小瓷碟上,再用少許的青蔥絲點綴,馬上形成強烈對比。苦瓜洗淨切塊狀,熱鍋入油下薑片,稍微炮炒一下,苦瓜入鍋翻炒幾下,加豆豉、鹽、糖、水...,悶煮至苦瓜熟透即可。清涼香辣,微有苦味,爽口開胃。



 涼拌苦瓜

用白色苦瓜來涼拌最好,瓜肉含水分多,瓜肉稍厚也易於切片。把苦瓜去瓤後切成小條,在開水中燙一下入涼開水浸涼後撈出去水。辣椒洗淨切成絲,和苦瓜條放到一起用適量鹽拌勻,醃一小會,瀝去水放在盤裡,加適量熟油和醬油,豆瓣醬,鹽和少量味精拌勻即可上桌。

五色拼盤

汆燙車輪苦瓜,要比一般苦瓜多一倍的時間,約三分鐘再撈起。這道水果風的苦瓜創新菜,排盤可以再多用心,例如盤底鋪生菜、番茄切片圍邊,調味後先冰過再上菜,都可增加清涼滋味。

車輪苦瓜對開,再將苦瓜的籽與膜刮乾淨,切小片備用。起一熱鍋,將苦瓜放入滾水中快速汆燙過水。將芒果青、蘋果、洋蔥切成條狀,蜜世界切成塊狀。

DIY乾煸苦瓜

把蔬菜中的水分適度逼干,是乾煸菜的特色,也是考驗師傅火候的大菜,火候不對,乾煸苦瓜馬上就變成炒苦瓜,高下立見。其實,這道菜難度很高,新手主婦最好還是到館子裡吃比較恰當。

1選擇傳統的白玉苦瓜最合宜,苦瓜切成厚薄適中,較好控制火候。

2先用大火油炸苦瓜約5分鐘,逼出苦瓜裡的水分;再轉中小火,炸三分鐘,

3待苦瓜片內部焦黃,外圍變成咖啡色,中間還維持苦瓜原始白色,再撈起、瀝油。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